“8000亿国债由人民买单”·马哈迪促纳吉下台

《星洲网》2016-08-27 13:42

马哈迪说,我国政府现在欠下8000亿令吉的国债,这些欠款由谁买单?是人民,而庞大的数目恐怕连大家的子子孙孙都还不完。然而,国家领导人和政府还在不断的掏国库。
马哈迪(坐者左起)丶慕尤丁和慕克力,出席土团党在丹州举行的“人民的审判”政治讲座会。(图:星洲日报)

(吉兰丹·哥打峇鲁27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说,拿督斯里纳吉不再适合担任我国首相,国民必须通过大选推翻他和他的政权,国家才能得救。

马哈迪说,他并非不疼惜巫统,只不过现在的巫统党内已无药可救。

他说,自我国陷入一马发展公司(1MDB)丑闻,面对国家领导人一切不合理的行为和解释,巫统领袖也只是一昧的当“应声虫”,他们已经不分是非黑白了,这是愚蠢的。

基于此,他才痛心切割对巫统的爱,寻求创立新政党,以期与在野党联手抗衡巫统和国阵。

“想当初,我也支持纳吉,我四处帮他丶帮国阵拉票。只不过,如今他作为国家领导人的所作所为,我现在可是说三天三夜都说不完啊。”

马哈迪昨晚连同前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丶前吉打州务大臣拿督斯里慕克力,在土团党(GMB)“人民的审判”政治讲座会上,这么表示。活动是在格底里县议会草场举行。

他也说,我国政府现在欠下8000亿令吉的国债,这些欠款由谁买单?是人民,而庞大的数目恐怕连大家的子子孙孙都还不完。然而,国家领导人和政府还在不断的掏国库。

他感叹,今时今日的巫统和国阵,已不再是为人民丶为国家而斗争,对此他深表遗憾。

另外,马哈迪呼吁在野党要团结,目标一致朝向巫统及国阵。他深信,只要在野党联手,一定能击倒纳吉丶夺下政权。

他说,很多人不理解他过去和其他在野政党斗得你死我活,如今为何要切割巫统,另起炉灶,与之抗衡。他强调,政治有所为有所不为,而今国难当前,在野党必须联手才能救国。他说,在野党必须认清国家当前的局势而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