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吉:被指是獨裁者 不會為國安法道歉

政治

《中国报》2016年8月27日http://www.chinapress.com.my/wp-content/uploads/2016/08/20160828md59.jpg

(金馬崙27日訊)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指出,雖然他因國安法被指是獨裁者,但他不會因此而道歉,因維護國家安全及和平是首相的責任。

他說,其實人們不明白,已廢除的內安法令可未經過法庭審訊即先扣留,這比國安法的權力更大;而他為了人民而廢除了內安法令。

“但大馬的安全現受威脅,‘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恫言已置放手榴彈要炸毀我國一些地方;在齋戒月期間,其中一枚手榴彈是在雪州蒲種Movida夜店爆炸,但還有8枚沒有找到,同時不要忘了沙巴遭入侵時多名軍警人員殉職,因此如果沒有權力,將如何維護國家安全及和平。”

納吉今日為巫統金馬崙區部代表大會開幕致詞時,這么指出。

出席者包括彭亨州務大臣拿督斯里安南耶谷、巫統金馬崙區部主席拿督斯里羅斯迪、立卑區部主席拿督阿都拉曼及文打區部主席拿督斯里蘇非阿都。

納吉說,如果我國沒有安全就沒有安宁,沒有安宁就不會有未來,他作為首相必須確保國家是安全的。

照顧各族利益

“另外,很多人指巫統是馬來人的政黨,沒錯,我們的黨章也明言馬來人是黨的根基,但巫統依然會照顧友黨和各族利益。”

他指來到金馬崙,令他想到上山需要乘搭有力的交通工具,這與政治力量是一樣的,只要有權力才可以做出各項改變、抵達高峰及惠及人民。

“試想如果我們沒有權力,如何可以答允各項人民和黨員的要求,而我們須以民為本,以這個權力來造福人民,讓大家生活在和諧社會中。”

他說,其實並非如《華爾街日報》報導的那樣,大馬政府正努力解決人民衣食住行、單親媽媽、原住民們各社群的各類問題。

彭大臣:全民都是大馬人

彭亨州務大臣拿督斯里安南耶谷說,各族生活在同一個國度,華人不必回唐山,印裔不必回印度,全民都是馬來西亞子民,巫統將更團結及緊密支持領袖,以贏得人民的信心。

他指根據上屆大選的成績所見,金馬崙是靠巫裔、原住民、印裔和“一點點”的華裔支持所致,希望來屆大選能繼續捍衛議席。

他也說,他會好好領導彭亨州,希望國陣能在下屆大選胜出,此次首相到來也可提高党員士氣。

他說,彭亨巫統全力支持納吉的領導,不會理會外界如何看待納吉。

大馬失敗?敦馬“老糊塗”

納吉認為,前首相敦馬哈迪指馬來西亞現在很失敗,是老糊塗(Tergamuk)的言論。

他說,我國成功轉型、實行消費稅、合理化補貼等政策,令大馬更具競爭力,世界銀行評選馬來西亞為排名第18最具競爭力國家,證明我國並不失敗。

他指出,全球百余個國家,我國屬于中小型國家,可獲得這個排名實屬不易,提出我國失敗的言論是具有政治議程的人講的。

“馬哈迪任首相職長達22年,不應說出這樣的話,對方可以通過巫統內部競爭打倒我,但不是摧毀黨,巫統不屬于1個人,而是300萬名黨員的。”

他說,在馬哈迪時代,要成為主席須獲至少56個區部主席支持,而他選擇修改黨章,由黨員投票來決定自己命運,他是16萬名黨員選出來的主席。

他也說,馬哈迪在東姑阿都拉曼時代開始即批評當時巫統主席,后來也批評敦胡先翁、敦阿都拉,到現在還批評現任柔佛蘇丹,如果不是敦拉薩任期不長,相信也會成為馬哈迪的批評對象。”

納吉:希盟僅是曇花一現

納吉指出,民聯在极短的時間內瓦解后,又冒出了希望聯盟,但希望聯盟卻“希望不多”,相信只是曇花一現。

他也說,行動黨國會領袖林吉祥曾在2013年發表“敦馬哈迪是馬來西亞最大的敵人”,而馬哈迪也曾指行動党是不可信的政党,結果現在卻“坐在一起”,這就是政治。

另外,納吉也批准金馬崙3項工程及計劃,包括修建日萊出入口,耗資1520萬令吉、耗資500萬令吉的丹那拉打廣場修建工程及20萬令吉以提升丹絨卡賴清真寺。

納吉也希望,巫統金馬崙區部要做好準備,在下屆大選除了保有金馬崙國會議席及日萊州議席之外,也要重奪丹那拉打州議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