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反伊刑法签名运动.伊党要与福联对话

《星洲网》2016-08-27 11:07

伊斯兰党副宣传主任罗斯兰沙希尔说,伊党希望发动“坚决反对伊刑事法,捍卫联邦宪法”百万签名运动的福联会,能够与伊斯兰党进行对话。
罗斯兰表示,伊党希望尽快与福联会会面,以针对私人法案作出解释。左为凯鲁,右为莫哈末沙希尔。(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26日讯)伊斯兰党副宣传主任罗斯兰沙希尔说,伊党希望发动“坚决反对伊刑事法,捍卫联邦宪法”百万签名运动的福联会,能够与伊斯兰党进行对话。

他指出,最近有一个名为“GengUstaz”的伊斯兰非政府组织向警方报案,指这个签名运动会造成紧张情绪。

他说,针对上述组织的报案行动,伊党其实并不希望此事发生,因为这会引起误解。

询及该组织是否与伊党有关系,他说,虽然不否认该组织有伊党党员,但是该组织属于非政府组织。

罗斯兰今日在伊斯兰党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该党领导层已做好准备与任何政党及非政府组织针对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提呈的修正355法令扩大伊斯兰法庭的权限一事进行对话,解释该私人法案的内容及伊党的意愿,以让国会进行辩论。

他说,355法令只是适用于穆斯林,而福联会的联署签名运动中也承认这一点。

伊斯兰党秘书长助理凯鲁表示,该党已经与福联会进行非正式接洽,一旦确定对话会的日期,将会通知媒体。

促给伊党机会解释

询及伊党对福联会签名运动的行动,罗斯兰说,伊党尊重福联会发动请愿的权利,但是希望对方能够采取更健康方式,尽快与伊斯兰党会面,给予伊党机会解释,至于之后他们是否要继续签名运动,则交由他们自行决定。

询及伊党会否出席明日在吉隆坡举行的“逮捕大马一号官员”集会,凯鲁表示,伊党领导层对这个集会并没有发出任何指示。出席者还有伊党宣传人员莫哈末沙希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