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更名

2009-02-21 ■ 作者: 来源:《参考消息》2009年1月15日

【埃菲社加德满都1月13日电】尼泊尔执政党尼泊尔共产党(毛主义)今天与一个较小的毛主义政党尼共(团结中心-Masal)合并,并决定改名为尼泊尔统一共产党(毛主义)。

尼共(毛主义)领袖、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在加德满都的一次集会上表示,这一合并标志着尼泊尔左派力量统一的开始。

他在集会中呼喊道:“反对帝国主义的统一已经到来了!”

在尼洎尔的政局中,另一个最主要的左派力量是尼泊尔共产党(联合马列),尽管去年两党间出现了一些争端,但尼共(联合马列)仍是尼共(毛主义)的合作伙伴。

普拉昌达在集会中表示,左派的联合对人民政权的完善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从而能“合乎逻辑”地结束尼泊尔的和平进程,这也是普拉昌达常说的一句话。

2006年,尼泊尔结束了长达10年的内战,启动了和平进程。这一和平进程的最后几个步骤包括制定并在2010年5月前通过新宪法,以及将19602名前毛主义游击队员整合进尼泊尔军队中。

登入为: admin
妙文共享/人民_毛_更名.txt · 上一次变更: 2009/03/02 19:26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