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定前三十年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作者:流波■文章发于:乌有之乡■更新时间:2008-9-30

——摘自《从美国“西化”、“分化”中国的“十条诫令”说开去 》

中国潜伏着的严重问题还在于,国内外反共反华势力在加紧歪曲、否定党的历史、共和国的历史,在加紧攻击、谩骂党的领袖、共和国的伟大开拓者之时,而我们自已的一些思想理论在“自我否定式”的反思中甚至比其走得更远、更有过之无不及。

近二十年来中国的某些思想、理论、宣传、教育等诸方面可以说是多管齐下,共造思想认识的“辉煌”:对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前三十年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进行着深 度广度的否定,对中国人民最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进行最广泛的甚至是肆无忌惮的诋毁。而这样做的恶果是极端危险甚至是致命的:“八九风波”是直接验 证,苏联解体东欧崩溃是类此验证,而再下去的验证就必将导致亡党亡国,这绝不是危言。

克林顿不是在北约轰炸我驻南斯拉夫大使馆后就在美国国会发表秘密讲话称中国“本应该在10年前就已分成7个国家”了吗?陈水扁作奸日本说只要把中国分为7 截就没有“中国威胁论”了吗?既然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前三十年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除第一个五年计划还留有点余地外几乎要遭全盘否定是糟糕的可憎可恨的历史, 有的被贬曲得比万恶的旧社会还要“万恶”,而“文化大革命”则甚至被描绘成了中国历史上最黑暗的时期,如此一来,还打倒蒋介石干什么?还推翻旧社会干什 么?资本主义则肯定是人间天堂了!国内外反共反华势力看到原本老练的对手如今却一个劲地自己往自己脸上抹“黑”、掴“耳光”,“自我否定式的反思”比起他 们的“无端攻击”来还着实要“深刻深入”了许多,这就好比昏了头的人拿刀子猛扎自己的要害而不觉,敌人岂有不心花怒放的道理?

就说“文革十年”这段特殊的历史,也必须辩证地历史地看待。“文化大革命”的错误做法肯定是要坚决摈弃,但“文化大革命”毕竟又是党的领袖亲自发动的一场 旨在“防止资本主义复辟、维护党的纯结性和寻求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发展道路”(5)的相对有组织有纪律的群众运动,它把革命的原则和正气推向极至自然也就 伤害了不少人,它的“乱”与资本主义自由化、私有化制度下的私欲、利已和无序状态下所产生的杀人、放火、抢劫及黄、赌、毒、黑、假等社会混乱是迥乎不同甚 至是截然相反的!“文化大革命”又是一段客观的时间存在,国家的经济建设取得了长足发展。1976年粮食产量达到5,726亿斤,比1965年增长 1,835.6亿斤,十年中农业总产值年平均增长速度为3.3%;1976年工业总产值达3,15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1965年增长172. 6%,平均每年增长9.5%。十年间,我国的能源、钢铁、机械、化工、电子、基础设施建设等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 已基本形成。科学技术获得了丰硕成果:杂交水稻、人造卫星及回收、核技术、运载火箭等尖端技术有了突破性发展。七十年代初还打破“坚冰”,开始从西方发达 国家引进先进设备和技术,有利的推动了工业的发展;同时外交上也开始打破“冷战格局”,与美国握手言和、加入联合国、中日建交,到七十年代中期,与我国建 交的国家从七十年代初期的五十几个迅速增加到一百一十几个,为今天改革开放奠定了良好的国际环境。因此,否定“文化大革命”的错误并不是连共和国的这十年 都一并的要否定了,把这特殊的“十年”说得一无是处也实在是没有道理!毛主席讲敌人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可曾几何时敌人变聪明了而我们却不断地搬起石头砸 自己的脚呢?!

如果再顺着这条思路走下去,共和国的光辉历程就只剩下改革开放的二十年了。这二十年分析开来又会是怎样的呢?毫无疑问,中国是“冷战”结束后世界上最大的 资本开拓市场,这对以赢利为目的的资本投资来说是前景诱惑而无法抗拒。我们因势利导,本着“你赚钱,我发展”的思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但改革开 放是“冷战”结束的历史必然,不能以此来反诘以前为什么不搞改革开放?因为以前没条件,帝国主义资本主义封锁、制裁、威胁你,而你只能自力更生、艰苦奋 斗!更不能以此来否定前三十年的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的伟大成就。为什么?

首先,前后者的发展环境完全不同,前者被发达资本主义所包围以自身力量从非常落后的阶段靠着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艰难起步快速发展;后者在前者近三十年社 会主义革命与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的基础上再充分吸纳发达资本主义的资本技术迅速改变模样发展开来,两者发展的起点、条件完全不同甚至是截然相反,甚至可以 说是前者以艰苦的努力、斗争、牺牲才换来了后者良好的发展环境,怎么能反过来对前者进行贬曲、诋毁或还加冷嘲热讽呢?

其次,新中国前三十年的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本身充满艰险,是在探索与创新、失败与教训中的前进。站立起来的中国人民爆发出无穷的力量,第一次以无可争辩的 事实论证了走向集体、走向公有、走向社会主义道路是解放生产力前所未有的动力,社会主义的经济发展比所有起飞时的发达资本主义都快,且所有这些巨大成就都 是在“冷战期间”受到帝国主义、霸权主义政治上包围、经济上封锁、军事上高压的险恶环境下取得的,斯间许多难以抗拒的因素使这些伟大时代更具有其悲壮性而 更应受到尊敬而不是诋毁。

其三,事实求是的看,共和国五十年,无论期间发生了什么,基本还是每一个十年比上一个十年都会有一个巨大的进步,这是发展的基本趋势。而后二十年的发展从 条件上来说有了一个“一方要赚钱,一方要发展”的双赢选择,这种双向良性的合作必然带来中国经济的迅猛发展。如果在这里还有个后者要来否定、冷笑前者的 话,这不是对历史的亵渎又是什么呢?

其四,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之所以表面上对改革开放大加褒奖之词,其用意在于先是否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前三十年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再借今天的社会现状对后二十年来的改革开放进行攻击,以此来搞乱社会主义国家的思想、阵线,最终达到颠覆、演变中国的目的。

如果说否定前三十年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已完全达到了目的——因为我们的“反思”比起他们的“诽谤”来甚至还有过之无不及,且这种宣传教育已经深入人心—— 特别是在新一代的青年学生、年轻朋友中已成为了对党所领导的改革开放前我国 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的基本认识——大跃进、人民公社、反右、社会主义教育、文化大革命有哪一样没被淋漓尽致地加以否定?还有“社会主义改造”、“三反五 反”甚至一些“反思”者对“抗美援朝”都进行“质疑”,使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共产主义者在那样险恶环境下所进行的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的艰辛努力、探索 和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反而成为了今天许多无知肆意者们嘲笑诽谤的对象—— “自残”至此,后果危殆的话;那么,后二十年来一些在新中国成立以来几乎绝迹了的许多资本主义、封建主义的东西又纷纷引进、泛起,在人们走向“自私自利” 价值观、向往自由资本主义的过程中和打着“反思”、“反左”、“开放”的外衣其实质却为歪理邪说甚至是赤裸裸的“资产阶级自由化”理论的喧哗与实践中, 黄、赌、毒漫延开来,打、砸、抢、杀等恶性事件呈上升之势,自由化市场下所必然的假、冒、伪、劣汪洋恣肆,丧失了伟大思想信仰下的封、资、修思潮与迷信泛 滥成灾,社会整体氛围下的官员腐败愈演愈烈,一批暴富先宠者花天酒地一掷千金,广大劳动者面对不稳定的政策、就业、保障和人为的不良竟争而人心惶惶,社会 弱势群体惨况进一步恶化,干群关系逐步紧张,党和政府的作用在“党政分开”、“政企分开”的理论指导和“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实际操作中进一步消弱…… 这时的国际国内反共反华势力势必进行捣乱,这个火候到来之时,他们的动机就不再是否定、“埋汰”你做得好不好的问题了,而是要乘机混乱中国以覆之,届时悔 之则太晚矣!

中国——警醒吧!中国人——警醒吧!

登入为: admin
妙文共享/否定前三十年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txt · 上一次变更: 2008/10/04 15:14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