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菲达痛心巫统内斗:开除行动如“脱巫”

《星洲网》2016-07-01 19:24

前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丹斯里拉菲达为巫统内斗感到痛心,并形容巫统开除部份领袖的行为犹如“脱巫”(Umno-exit)。

(图:拉菲达脸书)
(吉隆坡1日讯)前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丹斯里拉菲达为巫统内斗感到痛心,并形容巫统开除部份领袖的行为犹如“脱巫”(Umno-exit)。

她今早在脸书上发表一篇帖文,表示英国人公投选择离开欧盟后,大马也将跟随其后,因为巫统以各种名义开除数名领袖,部份党员退党,形同“脱巫”。

她指出,巫统经历过很多事,每一件事均在削弱党的力量和弹性。

“现在越来越多年轻人对巫统过去的斗争一无所知,巫统不能依赖这些情绪来获得支持,国家的政治局势以及社会和经济状况需要不同的政策。”

团结是党成功关键

“但是,我们无法回避的现实是团结,无论是什么时代,这是党成功的关键。”

拉菲达强调,当一个党分裂后,将会影响团结,异议不被接受,还被视为是挑衅。

“现在已经公然开战,所有的遮羞布在公众面前揭开,每一个领袖竭尽所能揭露另一方的丑陋邪恶。”

她说,这一切会让公众认为没有一位政治领袖值得信任,政治已经变成个人的事,并质问这是否是巫统领袖内斗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