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英购洋房风波‧清点网民三大叫屈

《星洲网》2016-06-30 18:02
槟州首长林冠英购洋房案,总检察长阿班迪亲自出马率领控方负责检控,案件今日神速被提控和过堂。网路从昨日下午约5时许,林冠英被扣查带走的消息曝光後,已经掀起千层浪。网民的愤愤不平声浪中,可罗列三大项为林冠英叫屈。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30日讯)槟州首长林冠英购洋房案,总检察长阿班迪亲自出马率领控方负责检案件今日神速被提控和过堂。网路从昨日下午约5时许,林冠英被扣查带走的消息曝光后,已经掀起千层浪。网民的愤愤不平声浪中,可罗列三大项为林冠英的叫屈。

第一叫屈:买便宜反被对付

支持者在社交媒体上留言写道:原来买便宜才是问题,而买贵了反而不是问题,因为稽查报告年年出现卖贵的政府部门,而这些官员却能安然无事。

根据控状,林冠英之所以会买便宜(以280万令吉向彭丽君购买市价为427万令吉的洋房)是因为彭丽君回报林冠英批准Magnificent Emblem有限公司,申请农业地转换为公共房屋地段。

虽然林冠英已经宣称没有参与土地转换权的决议,彭丽君也跟Magnificent Emblem有限公司没有直接关系。

第二叫屈:反贪会选择性捉人

许多支持者也抗议反贪会的举动,认为反贪会双重标准,选择性取缔捉人,已经沦为政治工具。

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昨晚在反贪会见了儿子林冠英後,对聚集在反贪会外的群众发表谈话时感慨“若大马有心肃贪,所有涉及一个大马发展有限公司丑闻的人士,如纳吉和刘特佐才该被捕。但如今被捕的是林冠英,公平吗?”

伊斯兰党署理主席端依布拉欣也透过文告指出,伊党对总检察长阿班迪的做法感到不满,即对方在反贪会调查首相纳吉的时候成了“判官”,没有把案件带上法庭审讯,而不像现在林冠英的案件般亲自检控。

第三叫屈:大选要来了

另外,也有人认为反贪会的举动,是在为大选铺路,因而推断大选的脚步不远了。

不过伊党副主席莫哈末阿玛说:“如果槟州首长林冠英将其被反贪会逮捕一事归咎於巫统和伊党,那无疑是恶意的指控!

全国总警长卡立针对槟城首席部长林冠英被逮捕及控告的事表示,任何人都不能凌驾法律之上,犯事者得面对後果。马青总团长张盛闻指出,槟州首长林冠英被捕並被控事件交由法庭程序进行审核,唯他相信司法是公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