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吉祥:冠英会在明早被控两贪污罪

《东方网》2016年06月29日

檳州首长林冠英父亲林吉祥在推特上表示,林冠英遭反贪会逮捕,並会在明早被控两项贪污罪。

反贪污委员会將在明日以两项控状在檳城乔治市地庭提控檳首长林冠英。

周三傍晚6时30分,在林冠英被反贪委会官员带走后,檳州行政议员兼檳行动党主席曹观友在光大28楼大厅外向媒体证实林冠英已被逮捕。

他说,林冠英將在两项控状下被控,即反贪污法令第23条文是针对宾鸿路原屋主彭丽君的公司申请转换土地用途事件、刑事法典第165条文是针对低价购入宾鸿路洋房事件,即公务员不得接收任何贵重物品或礼物。

他表示並没有控状是针对山竹园地段。

询及林冠英被带走前是否有做何交代及谁將暂代首长职,曹观友说,没这种必要。

他相信明天林冠英面控后將获保释外出。他也说,明日行动党將针对此事召开紧急会议。

律师陪同林冠英进反贪会大厦

另一方面,檳首长政治秘书黄汉伟表示,目前只有律师雷尔陪同林冠英进入檳反贪污委员会大厦,其他人在外面守候。

他说,本身不了解现在的情况,相信反贪污委员会有其程序进行中。

他刚刚与反贪会的保安人员交涉,要求带食物入內给林冠英,但对方表示已准备食物给林氏,因此他们不得入內。

檳首长林冠英被指以低价购入洋房而遭反贪污委员会介入调查的风波喧嚷多月后,今日突然传出该会官员將上门逮捕林冠英,大批媒体闻讯后分別驻守在林冠英私邸、光大及檳反贪污委员会办公室。

傍晚7时20分,林冠英另一名代表律师蓝卡巴星获准进入反贪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