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改革运动:剖析巫统(四)

——在马来沙文主义政策下,养育了一个庞大的朋党资本主义集团,国家治理危机重重

人民改革运动·2016年6月16日

进入1980年代,在马哈迪的操控下,这个官僚资产阶级更是蜕变成庞大的围绕在马哈迪周围的朋党资本主义集团。它们运用没有经过议会讨论批准的“新经济政策”赋予的特权,建立数以千计的巫统控制的官僚公司,对国家资源恣意掠夺,对关键行业强行控制和垄断,摧残了民间大小工商业,养肥了一小撮官僚朋党暴发户。

经过半个世纪的演变,金钱政治已经成为巫统的运作动力,贪污腐败更是深入骨髓,成为巫统的主流文化。 他们在国家治理上,奉行马来沙文主义政策,分化其他民族力量,以利益绑架其他民族上层分子,搞所谓分享政权,实质是金钱政治。

由于巫统本质上就是一个种族主义政党,奉行的是马来沙文主义政策。因此,他们的执政风格,充满种族主义色彩。他们的言行,有时令人搞不清他们倒底是马来西亚各民族的首相和部长,还是单一民族——马来人的首相和部长。国阵其他成员党的头头口说代表各自民族的利益,但是在主要的政策主张上都摄于巫统的霸权和渴望分得一点利益,只敢发发牢骚,不敢坚持原则,常常都扮演着配合巫统的帮凶角色。

总而言之,以巫统为老大的国阵政府,在政治上,奉行独裁专制和种族主义、实施回教化路线,在经济上奉行巧取豪夺、巧立名目、垄断寻租,不劳而获,坐地分赃,在文化上奉行民族歧视和民族压迫、贯彻单元同化政策。在国家治理上,随心所欲,贪赃枉法,巧取豪夺,完全无视客观发展规律和各民族、各阶层人民利益。这一切倒行逆施造成的后果是,经过几十年的折腾,把一个风调雨顺、资源丰富、人才辈出的美好国家,搞得政治上贪污腐败,丑闻不断,课税繁重,物价飞涨,民族关系紧张,各民族人民不满情绪日益高涨,反贪污、反滥权、反歧视、反同化、要求公正、平等、要求干净选举的斗争此起彼伏,人才不断流失,经济发展滞后的国家。

在当今时代,全球化脚步在加速,区域融合趋势在扩展,多元和谐,包容发展,民族平等,互利共赢日益成为世界各国人民的共识。我国是一个多元民族,多元文化的国家。多元使我们更多姿多彩,是我们的优势,是我们的财富。我们应该发扬我们的优势,实行多元团结,民族平等,包容发展,互利共赢的政策,以利于国家发展,造福各族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