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改革运动:系列论述四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任何政府都必须根据这个基本国情,实行民族平等而不是民族同化的政策。并在这个基础上,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以达到各民族在事实上的平等。只有实行这种正确的明智的政策,才有利于保持国内政治稳定,有利于国家经济发展,有利于各民族人民。
民族平等是社会公平的基本内容,是民族团结的基本条件;民族同化是极端反动的政策,是法西斯的反动理论。各个民族都是一定的历史条件所形成的,不能人为地塑造,也不能人为地消灭。
如果强制推行民族沙文主义的反动政策,煽动极端的民族情绪,制造紧张的民族关系,那就只会激起全国的极大动乱,给各民族人民带来深重灾难。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各民族的政党、团体、舆论机构和社会人士,都可以而且应该维护本民族利益,为本民族讲话,但决不可损坏其他民族的利益,决不可践踏其他民族的尊严。
这应该成为一个共同准则。当各民族人民的意见发生分歧时,应该通过友好协商求得解决。各民族人民之间并没有根本性的矛盾,友好协商的方法是解决问题的最有效的方法。应该警惕别有用心的野心家的民族挑拨阴谋,坚决维护各个民族的民族利益和整个国家的整体利益。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从根本上说,各民族有着共同的利害关系,维护其他民族的利益也就是维护本民族的利益。我国华人要捍卫自己的利益,一定要依靠2个团结:一是华族本身的广泛团结,一是华族同其他民族尤其是同马来族的团结。
首先,一切华人政党、华人团体和华族人士一定要有原则地紧密团结起来,以一种姿态出现,用一个声音讲话,不要受人拉拢挑拨,不要闹到四分五裂。只有这样,才能显出自己的力量,才能受到别人的尊重。
归根到底,华人能否维护自己的利益,取决于华人能否团结,这是全部问题的关键。 面对国民阵线政府核心集团——巫统当权集团疯狂推行压迫华族的反动政策而使华族处境日益恶化的严重局面,某些号称代表华人利益的 人物,辜负了广大华人对他们的殷切期望,只顾自己做官当老爷,厚颜无耻地为反动的民族政策涂脂抹粉。
这些所谓“华人代表”已经彻底出卖了华人的利益,完全忘记 了自己的祖宗,变成了华族的叛徒。 我们也要指出,有些人虽然也关心华人利益,但看到每况愈下的困难处境,对于华人的前途感到悲观失望,对于当权者的压迫政策抱有恐惧心理,对于各种问题采取妥协态度。
这是错误的。我国华族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丰富遗产和优秀文化的民族,是一个具有光荣斗争传统的勤劳、勇敢、智慧的民族,它过去能够征服各种艰难险阻而发展起来,今后也绝不允许被人踩在地下而归于同化。
民族沙文主义是一种胃口极大的反动思潮和反动政策,你越是软弱害怕,越是动摇妥协,它就越要把你吃掉;只有坚决地进行合理的斗争,才能够维护自己民族的利益和正义的事业。
我们相信,广大华人,是决不甘愿自己的民族慢性死亡的。那么,出路在哪里呢?出路只有一条,就是不要悲观,不要幻想,而要团结起来,斗争下去。维护华人利益是长期艰苦的事业,所以,要充分准备坚持不懈地斗争下去,同时,又要抓紧对各种践踏华人民族尊严的言论据理批驳,抓紧对各种危害华人民族利益的事情据理抗争;又要采取各种各样的方式,集中力量去解决关系重大的问题;还要通情达理,尽可能争取有正义感、有影响力的马来族知名人士和广大马来同胞的同情。
我们相信,只要不怕困难,坚持斗争,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结合当前国际上有利形势,华族争取公平正义的斗争必将不断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