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党大港候选人 阿兹哈后市看起

《光华日报》14/06/201619:43

(大港14日讯)国家诚信党大港候选人阿兹哈选情后市被看起,据了解,大港的黑市赌盘之前相当看好国阵候选人布迪曼会以高票当选,惟在投票日逼近之际,国阵只放2000票。

据了解,许多因素导致国阵放票减少,包括近期前首相敦马哈迪前来为阿兹哈助选所掀起的旋风。

诚信党在行动党的大力助选之下,选情似乎有紧追的情况,而在另一边厢,据了解,巫统内部的情况也并非一帆风顺,许多不利的因素都被传出。

首先,国阵候选人布迪曼的助选团队中,被传说不见了妇女组的代表。而在这之前,也曾传出已故大港国会议员拿督诺丽雅的助理─穆斯林敏会上阵这次的补选,最终不获受委,或许会造成巫统内部有不满的声音。

除了马哈迪的因素之外,与上一届全国大选不同的是,今次的补选也面对前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的因素,慕尤丁于2015年中旬被撤去副首相职,之后连巫统署理主席职也保不住,马来社会对此会否做出反弹,在今次补选也备受关注。

从上一届的选情来看,诺丽雅获得65%的马来票,而伊斯兰党仅获得35%,希望联盟的盘算是,倘若巫统的马来选票继续流失,诚信党阿兹哈就有机会出线。

至于伊党候选人的选情,则完全不被看好,据分析,该党顶多能保住25%的马来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