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已掌握“內鬼”身分 近日內必有行動

《中国报》2016年6月01日

20160602facebook01b警方很快就會有逮捕行動!

副警察總長諾拉錫說,警方已經鑑定移民局內鬼的身分,會在近期內展開逮捕行動。他說,這些內鬼和國外的人蛇集團勾結,由外國集團負責找人、收錢再帶入我國,接著由我國移民局內鬼負責迎接和“協助闖關”。

諾拉錫今早在靈市阿拉白沙羅Oasis Square,為森那美房產的輔警和保安隊主持推介禮後,召開記者會這麼指出。

他說,警方會逮捕並提控涉案的內鬼。

《2015年總審計司報告》系列1揭露,具有過濾出入境人士功能的出入境系統(MyIMMS)從策劃至推行過程,都存在問題,以致在過濾外勞過程中出現“漏洞”。

報告揭露,MyIMMS系統自2010年起,就遭數約百人的移民局“內鬼”和犯罪集團成員聯手破壞,導致漏洞百出,無法有效操作。

移民局總監沙基古斯米昨天特別召開記者會,公佈移民局的後續行動,包括移民局百餘名各級“內鬼”從今年2月至今遭內部處分,包括革職、停職、涷結加薪和調職等內部紀律行動,但卻沒有任何人最終被控。

該局採取的行動,包括革除15名官員、停職14名官員,凍結8人的薪資調漲,及調職多達70人,接下來還將有另20名官員被處置。

沙基古斯米說,該局目前只展開內部紀律行動,一旦發現涉及官員有犯罪成分,將交由警方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