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州政府被指涉贪污及性贿赂 拉菲兹交证据予反贪会

《东方网》2016年05月30日

雪州政府被指涉贪污及性贿赂 拉菲兹交证据予反贪会拉菲兹(右3)將雪州政府被指涉嫌贪污及性贿赂的证据,交给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总部。(摄影:张真甄)

(布城30日讯)人民公正党总秘书拉菲兹今天將雪州政府被指涉嫌贪污及性贿赂的证据,交给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总部。

拉菲於今天中午约12时现身布城反贪会总部,在公正党加埔国会议员玛尼瓦南、格拉纳再也国会议员黄基全以及希望联盟秘书处主任拿督赛夫丁阿都拉的陪同下,一起进入反贪会办公室提交证据。

拉菲兹等人在反贪会总部逗留约1小时,尔后,他在反贪会门口接受记者的访问时指出,已將相关证据交给反贪会,根据反贪会法令,他不能透露有关证据的详情。

询及相关指控的证据究竟针对多少个人或情况有多严重,拉菲兹拒绝回应,他要求民眾公平对待雪州政府及反贪会,勿对案件作出揣测。

「我们应该將之视为一般的案件,並交由反贪会去进一步调查。」

约50名支持者现身布城反贪会总部声援拉菲兹提交证据,他们更是在现场高喊「抗爭到底」口號。

5月19日,网络媒体《大马镜报》刊登有关疑似公正党总秘书拉菲兹在「声援安华」WhatsApp群组揭露,他接到投诉指,有人在跟雪州政府谈判交易时,除了被索取金钱,还被要求「女人」。

雪州州务大臣兼公正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强调,有关雪州政府被指受贿一事,是极度可耻和具誹谤性的,非但没有证据可证明,却显示出有计划性地破坏雪州政府。

拉菲兹於23日指出,將在公正党政治局会议上,把雪州政府涉嫌贪污和性贿赂的证据,提交给党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

不过,拉菲兹及阿兹敏阿里都缺席24日晚的政治局会议,政治局会议议决,交由拉菲兹將证据提交至反贪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