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威华校董联会改选 许海明当权派占上风–挑战派3大主力入围

《赤道论坛》2016/0530 光华日报/北马新闻

 

 
该会投票成绩于当天下午715分出炉,挑战派3大主力入围。

(槟城29日讯)槟威华校董事联合会改选战况激烈,原任主席许海明局绅及挑战派3大主力在初选顺利入围,尽管挑战派来势汹汹有所斩获,不过当权派仍略占上风。最终鹿死谁手,还要看最迟两周内必须举行的复选会议。

该会是于星期日在中华中学视听室召开第322016年常年代表大会并进行改选,挑战派来势汹汹,现场派发宣言及菜单,声言要铲除当权派主要成员。据了解,挑战派最主要5名候选人分别是拿督谢诗坚、李受廷、蔡亚汉、骆保林及许岳金,最后蔡亚汉、骆保林及许岳金入选,而已经提交退选信函的谢诗坚及纷纷在大会上提出不一样声音的李受廷则落选。

 

不过,成为这次大选箭靶的许海明,最后以76票入围,其团队成员也大部分入选,只有约3名成员败选。有鉴于此,这次选举固然激烈,但成绩没有出现一面倒的情况,当权派仍略占上风。

 

这次改选也写下空前的激烈及出席率,共有122名代表出席,该会于当天下午345分开始投票,于下午421分结束,并且在下午447分开始计票,成绩大约在715分出炉。

 

理事大换血

 

另外,这次改选也让该会理事大换血,半数都是新面孔,分别有:陈玉钟(锺灵中学)、邱甲煌(协和中学)、黄亚鸿(槟华女中)、郑荣兴(侨南小学)、黄嘉禾(恒毅小学)、柯碧娟(菩提小学)、骆万全(浮罗振华小学)、杨国鑫(明德分校)、陈来庭(中山小学)、许岳金(汉民小学)、谢和平(北海光华小学)、杨式丰(麦曼珍小学)、张日铭(马华小学)及马再隆(文明小学)。

 

许海明成功入围之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非常满意这次选举的成绩,而且有过半的新人加入。

 

另外,在槟岛区理事入选理事中,由于王钦福及陈达安获得的票数一样,因此由竞选委员会主任许海明抽签,最后王钦福入选理事。

 

挑战派来势汹汹  讨论议案充满火药味

 

挑战派来势汹汹,在大会讨论议案时即时已有火药味,挑战派不仅质疑许海明担任大会主持人的恰当性,更申诉提呈两项提案没有被接纳为大会提案,情况一时紧绷。

 

当许海明还未卸任及宣布原任理事会解散前,已经有挑战派按耐不住,开始挑战许海明仍以主席致词的恰当性,不过,许海明说,由原任主席全程担任大会主持人是惯例,加上他是竞选委员会主任,因此并无不妥。不过,他说,既然有代表质疑其恰当性,那么在理事会解散之后可以另选主持人。最后,大会一致通过由许海明担任大会主持人。

 

此外,公民二校代表李受廷不满该校提案未被接纳在大会提案中,质疑理事会尤其是主席在此作决定的立场。李受廷两项提案分别是:(一)大会吁请槟威董联会经过改选后,各方应尽最大的努力,不分彼此团结合作,同时根据大会章程行事;(二)呼吁新届理事会对重大问题,必须在本会会议通过民主讨论后,才对外发言。

 

对于李受廷的质疑,许海明解释,针对首个提案“根据章程行事”原本就是理所当然,无需浪费时间讨论;而针对第二项提案,许海明说,章程内赋予主席对外发言的权利,而且面对突发事件,倘若必须通过大会开会讨论才能对外发言,会出现对外反应不够及时的情况。

 

大会5项提案

 

1. 大会全力支持董总拟定《马来西亚华文独中教育大蓝图》,引领华文独中与时并进。

 

2. 大会促请教育部不要在华小执行双语课程以免影响华小母语教学及导致华小变质;同时,大会也呼吁全国华小三机构必须坚持华小以母语进行知识科的教学,坚拒在华小实施双语课程。

 

3. 大会吁请政府全面承认华文独中统考证书,作为进入国立大学及公共服务机构的录取资格。

 

4. 大会促请政府恢复“国民型中学”法定地位,履行政府改制中学当年的承诺,全面承担国民型中学发展拨款与行政拨款。

 

5. 大会促请政府修正《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内不利于母语教育生存及发展的政策和措施。

 

有代表依“菜单”投票

 

改选还未开始,菜单就满天飞,选举投票时更有代表依据菜单投票。

 

除了挑战当权派而成立“团结合作团队”菜单满天飞,当权派也不甘示弱,一样备有菜单,但是相对比较低调。

 

不过,“团结合作团队”发表宣言,要大家支持朝气蓬勃的团队,更指出每年大会是在正月进行,但是现在到5月才进行,并承诺会成立发展工委会,以关心各区华小,并且会收集资料以出特刊,因为该会成立54年至今未曾有特刊。

 

有关挑战派的名单如下:中学理事会:马良生(日新中学)、林琮淞(中华中学)、陈玉钟(锺灵中学)、曾文忠(北海锺灵中学)、邱甲煌(协和中学)、谢诗坚(韩江中学)、黄亚鸿(槟华女中);槟岛区理事会:杨明富(协和小学)、李琴侠(公民总校)、黄嘉禾(恒毅小学)、柯碧娟(菩提小学)、赵惠坤(大同小学)、陈来庭(中山小学)、蔡亚汉(同善小学)、李受廷(公民二校)、陈友新(双溪槟榔新民小学)、骆保林(慕义总校)、陈开成(培新小学)、李贞龙(新江小学)、陈玟良(公民一校)、许岳金(汉民小学)、李鸿莲(槟华小学);威省区理事:符利福(益侨小学)、谢和平(北海光华小学)、杨式丰(麦曼珍小学)、张日铭(马华小学)、马再隆(文明小学)、陈顺利(培育小学)、黄大胜(北赖中华三校)、林昀德(励侨小学)、杨庆传(双溪里武华小)及邱贤锡(爪夷村华小)

 

然而,当权派菜单则是:马良生(日新中学)、林琮淞(中华中学)、庄其川(日新独中)、陈玉钟(锺灵中学)、曾文忠(北海锺灵中学)、邱甲煌(协和中学)、黄亚鸿(槟华女中);槟岛区理事会:杨明富(协和小学)、李琴侠(公民总校)、王钦福(培华小学)、郑荣兴(侨南小学)、黄嘉禾(恒毅小学)、柯碧娟(菩提小学)、陈达安(中华A校)、董双海(共和小学)、骆万全(浮罗振华小学)、赵惠坤(大同小学)、杨国鑫(明德分校)、施学才(颍川小学)、陈来庭(中山小学)、李鸿莲(槟华小学);威省区理事:许海明(励志小学)、李添霖(醒侨小学)、黄水芝(日新A校)、符利福(益侨小学)、陈坤才(槟榔东海振华小学)、颜福和(日新B校)、谢和平(北海光华小学)、杨式丰(麦曼珍小学)、张日铭(马华小学)及马再隆(文明小学)。

 

(光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