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被殴事件」第十四部分【完】∶安华不曾称拉欣诺做「狗」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Anwar never called Rahim Noor ‘dog’
作者∶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28-07-08
翻译∶西西留

【逐鹿问鼎】报道∶皇家委员会调查「安华被殴事件」第十四部分【完】

前全国总警长(Inspector General of Police,IGP)丹斯里拉欣诺(Rahim Noor)开始时否认在1998年9月20日晚上殴打安华伊布拉欣,他说他会调查是谁做的。过后,纸包不住火的时候,他使手段,他承认他殴打了安华,可是 他当时是被激怒的情况下才殴打安华的,因为安华称他是「狗」。

在1999年2月22日至3月4日的皇家听证会中的警官的供词一致表示他们只在安华被殴打后才听到声音,不是之前。因此那个被称作「狗」的故事不可能是真的。

「当我在通道的半路上,我听到六号牢房传出一些声音。我听到『哎呀!阿拉!别打我』(Adoi, ya Allah, janganlah pukul saya)」

「我只听到这些,那是哀求的声音。」刑事调查科副总监拿督南利尤索夫(Ramli Yusoff)在皇家听证会中表示。

「我在听到牢房传出『哎呀!阿拉!别打我』的声音前并没有听到其他声音。」

「在我冲向牢房时,我见到拿督斯里安华倒在地上,面部朝上,躺在洋灰地板上,我也同时注意到丹斯里拉欣的手当时正在摇晃着。」

「我自然的,即刻抓着丹斯里拉欣的左手,将他推离拿督斯里安华,直到他失去平衡为止。」

「同时,我见到拿督耶谷(刑事调查科总监)由后面抓着丹斯里拉欣的裤子。我们两人将他推出牢房,同时领他出拘留处。」

「我回过头走入六号牢房,我看见拿督斯里安华受伤了。我见到他的左额肿了,于是我指示罗特旺助理警监(ASP Rodwan)给他擦上软膏和压紧伤口。」

「在11楼有一个简报会,我们检讨了拿督斯里安华的伤势,同时也呈上了必要的报告。当时,我接到罗特旺助理警监的电话,他通知我拿督斯里安华额头的肿包增大了。」

「我通知丹斯里拉欣关于拿督斯里安华的伤势,并询问他我该如何做。他用英语指示我:『交给我处理』(Leave it to me)。他并没有向我提起拘捕的事。」

「1998年9月21日大约临晨1时,我接获拿督耶谷的电话,他指示我以《内安法令》扣留拿督斯里安华。」

Labels: 逐鹿问鼎

登入为: admin
妙文共享/「安华被殴事件」第十四部分.txt · 上一次变更: 2008/07/29 16:36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