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護主口出狂言 他如此反問攻擊納吉的人

旅遊及文化部長拿督斯里納茲里護主心切,強調當首相拿督斯里納吉被攻擊時,他將不畏懼全力反擊:“我不怕,如果要屠殺(bantai)就屠殺吧!我是一名街頭戰士,如果我犧牲了,還有很多人在。”

詢及他常口出狂言,是否口無遮攔?納茲里反問,攻擊納吉的人是否也沒有界限?

“他們(反對者)也使用粗俗字眼,我們可問回他們難道沒有節制嗎?所以若他們選擇對首相和夫人惡言相向,納吉貴為首相是不會回應的,但我卻沒什麼,我只是受委的巫統最高理事。”

納茲里接受《每日大都會》訪問時坦言,他明白納吉的感受,因為納吉常被“狠揍”,反對者總是毫無規矩,甚至詛咒納吉死亡。

“如果要打架,也要好好打嘛,別只是有條件地打,比如我可以揍你,你卻只能防守,這怎麼行?所以我可感同身受,知道納吉因為首相職不便發言,因此我希望可幫他反擊,緩解他的感受。”

他比喻,若他在一場大開殺戒的戰爭中遭“砍死”,其他部長大有人在;但若首相倒了,麻煩的是他們就必須找出新領導。

“別只是老大一個人中招,我們就辛苦了。所以我也不理了,如果別人對我表現得沒有教養,我也會沒有教養;反之如果他對我好,我也會禮尚往來,他們若講出傷害我們的話,我也會出言回敬他們。”

納茲里也說,即使有人批評他作風強勢,但他強調只是為選民和黨發聲,選民的支持意味著他們了解和認識他,所以他才不理會他人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