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州选战】反应呈两极 东西马网民开骂

《东方网》2016年05月08日

(吉隆坡7日讯)砂拉越州选举投票率低落,反对党选情直下,这选举结果挑起了东西马人的骂战。

民主行动党今日在面子书上直播选票成绩,多个选区开票结果,反对党多个议席不保,网民留言更掀起了东西马之间的骂战。

西马网民责怪东马网民还没觉醒,看不清现实;而东马网民则回击要求西马不要插手东马事物。

西马网民DavidTang指出,「还有些没清醒的砂州子民,情愿要没有发展,没有好生活,情愿变穷砂州,还是投票给国阵。你这5年过后你的下一代,一直穷下去吧。」

网民ChengSh表示,再一次证明人民不团结,有些人还没醒。让那些没醒的人继续受苦吧。祝福那些醒的人,你们的选择是对的,你们的理想和目標会成功的。大家手联手,心联心,成功应该离我们不远。要有小强的心,打不死,咬著不放,让「它」们知道人民的利害。

有网民AinsleyChang以嘲讽的方式提到,「幸运的是国阵,在砂州继续获胜,谢谢砂拉越,你是最棒的。继续在努力工作多5年来养活我们。」

在受到连串批评,东马网民AlbertLau回击,「如果觉得砂拉越人害了你们,就把我们踢出去就好了,两全齐美不是吗?马来西亚就可以改朝换代,我们也可以拿回自主权。」

网民AliceWongSc:「西马人可以不要一直讲我们砂拉越人吗?我们已经尽力了,其他人去投国阵就去骂他们啦,为什么要说全部砂拉越人?难道我们投行动党也被讲?」

理智网民劝阻

不过,网民LawrenceLau解释,「我们都没想要吵,只是有些西马火箭脑残粉要吵!讲就讲好好!骂整个砂拉越人做么?我们砂州人投火箭给人讲,没投也给人讲!是怎样?!下次西马选?难道我们在那里骂,你会开心吗?站在別人立场想下好吗?」

虽然双方展开骂战,仍有理智的网民,劝阻大家不要再爭吵。

网民MeiMingXiaoHai解释,「只有50%的选民投票只有一个原因,因为那些留在砂拉越的人,大多都是没有受过教育的人或大部分都是传统思想的人。」

网民模瑰提到,「大家不要吵了,我们都不是为了保护自己的未来与土地吗?为了下一代,我们必须更和谐。砂州人民已经尽力了,你们加油不要为了这次的选举,搞到西马与东马分裂,这样国阵就得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