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督吴国芳:警惕单元教育政策最终变质华小

《赤道论坛》2016年5月5日星期四

霹雳育才校友会新届理事就职宣誓。前排(左7)拿督吴国芳,
监誓人右一郑甲、汤毅。

 (怡保5讯)霹雳育才校友会新届理事就职拿督吴国芳蝉联理事长职,由名誉会长汤毅及霹雳华校校友联主席郑甲主持监誓。吴国芳宣称该会今年将动员国内外校友,优先协助母校育才独中的建设发展。

拿督吴国芳在致词中强调该会坚守立场继续加强联系校友、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以及捍卫华文教育权益。他说人可以生病,华文教育的工作不能停止。

当天出席者包括育才独中、国中以及育才华小的董事、家教协会代表,霹雳女子中学董事长冯秀珠、育小校长曾庆安、国中曾宪源校长以及独中苏民胜校长等80多人出席观礼。

吴国芳说《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的单元教育政策不利于母语教育,华文教育面对打压,华小面对师资问题、华小重视三语的学习,不合理地增加国文的课时,严重影响华小的教学,华小趋向国小化,最终变质华小,大家必须警惕和反对。

他说当局委派不具华文资格的人士到国民型中学担任校长、副校长等高职是不合理的。校友会的立场是担任校长、副校长等高职的人士,必须具有华文资格和中华文化背景,同时,规定华裔生必须报考华文。

吴国芳指出育才华文独中是一所民办中学,是华文教育和中华文化的堡垒。育才独中的建设依靠广大社会人士的支持。该校为了完善建设和录取更多的学生,筹建的“梁琬清教学楼”近期动工急需建设经费,因此,霹雳育才校友会今年将动员国内外校友,优先支持育才独中的建设工程。

吴国芳感到欣慰,三所母校在董家教的通力合作下,校务都有着良好的进展,该会也继续支持母校国中和华小的发展,

汤毅致词说霹雳育才校友会在维护华文教育等活动方面,占有重要的一席,向来支持三所母校的发展,希望该会更上一层楼,为华教作出更大的贡献。他说当年育才校友为了“重振育才雄风”,在1978年举办了空前的“育才之夜”万人宴,大力协助育才独中迁校建校和发展。他呼吁校友会继续加强团结校友、为母校出力,坚守立场捍卫华教。

华校校友联中学郑甲说霹雳育才校友会第34届理事就职,该会有近70年的历史。他说办好华教事业,人人有责,育才校友会更是扮演重要的角色。他呼吁校友会要敢于突破参与、争取华教的发展。

他强调《教育大蓝图》的单元教育路线,危害我国多元社会的发展,我们要的是多元开放、百花齐放、共存共荣的和谐社会。他祝愿霹雳育才校友会,秉承优良传统和追随前人步伐,继续为华教作出奉献。

【霹雳育才校友会第34届理事会名单】:

理事长:拿督吴国芳 
副理事长“黄亚珠、陈道恭
总务:胡禄焕        副总务:张汉权
财政:郑开益        副财政: 徐福金
文书:刘添祥        副文书: 陈瑞荣
宣教及时事组长: 王瑞国
联络及组织组长: 张俊昌
副联络及组织组长: 陈金灼
学术:叶兆熊      副学术:钟新海
康乐:谢伟昌      副康乐:岑卓能
福利:张文惠      副福利: 梁启宗
妇女组组长:谢素妹     副组长:陈锦蓝
青年组组长: 吴来荣
非理事查账:区桂泉、萧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