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被殴事件」第一部分∶安华是如何在自首后依然被他们逮捕

出处∶Malaysia Today
原题∶The Corridors of Power:How they arrested Anwar though he had volunteered to surrender
作者   ∶拉惹柏特拉
发表日期 ∶15-07-08
翻译   ∶西西留

【逐鹿问鼎】报道∶皇家委员会调查「安华被殴事件」第一部分

「我在1998年9月20日晚上10时被许助理总监逮捕。」安华依布拉欣在皇家委员会所展开的调查时作出供词。

「我当时正在对本地和国外媒体发表文告,因为记者们就在门外,因此家中的大门是打开的。当时有大约三百的人在屋内,而屋外大约有八十至一百名记者。」

「当新闻发布会进行到一半时,我被告知警方已经包围住所。很明显的在那里有一些骚动,突然,警方的特遣部队将这扇门给击破并进入屋内。」

「他们大部分都带着面罩,我无从确定他们的正确身份是否是警方人员。」

「片刻之后,一位便衣警官自我介绍说他的名字是拿督米欧胡欣(Dato Meor Hussein),他说他是今晚这项特别行动的指挥官。我很自然的对他们执行逮捕我的任务的态度表示不满。」

「他说他是按照指示这样做的,并要求我的全力合作。我要求他告诉我是谁下的命令,他说是全国总警长下的命令。」

「我服从这项逮捕行动」安华这样表示。

「在这之前,我在对外发言时已经再三表示我任何时候都欢迎警方前来。第二点,弗南多(Christopher Fernando)也已经致函给全国总警长和总检查长,信中说明了他已经获得安华的指示,表示如果他们选择或是决定逮捕我的话,我准备在任何时候自首。」

Labels: 逐鹿问鼎

登入为: admin
妙文共享/「安华被殴事件」第一部分.txt · 上一次变更: 2008/07/20 23:34
Recent changes RSS feed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Donate Powered by PHP Valid XHTML 1.0 Valid CSS Driven by DokuWi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