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拉越報告揭發 警總長女兒開軍火公司

20160424fb85

副警察總長拿督斯里諾拉錫透露,針對“砂拉越報告”網站昨日揭發警察總張丹斯里卡立的女兒及妻舅擁軍火公司一事,警方將詳查有關報導內容,若有問題將採取嚴厲行動。

他透露,他仍未詳讀有關新聞報導內容,無法透露太多詳情。但他只說,人人皆有同等機會,申請自己想要經營的公司。

“只要該公司透過合法途徑營業,警方不會介入調查。”

諾拉錫說,任何國人想要在我國經營生意及開拓公司,必須依據合法途徑申請,方能獲得批准。警方將會調查該報導是否屬實。

揭秘網站“砂拉越報告”週五(22日)貼文指,卡立第二女兒祖薇扎(Juwiza,32歲)擁有Nilai Arms & Ammunition Sdn Bhd最大股份,而這間公司主要是出售槍械和彈藥。

文中指出,這間公司成立于2012年,有兩個持有人,即莫哈末依薩和祖薇扎,公司註冊地址是在汝來。依薩現在與卡立的關係更為密切,因為他是卡立的小舅子(brother in l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