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民黨6人退黨領兵符‧出征原屬人聯黨選區

《星洲网》2016-04-13 18:11

(砂拉越‧古晉13日訊)人聯黨失去6個州選區的出戰權!砂首長丹斯里阿德南今日宣佈6個原屬人聯黨出戰的選區將由聯民黨領袖以國陣直屬候選人身份出戰!6人於今日也集體退黨,以符合國陣直屬候選人必須退黨代表國陣上陣的條件。

  • 砂首長阿德南(左四)在公佈聯民黨潛能候選人後,與潛能候選人舉手展士氣。左起是英吉利里潛能候選人佐尼戈拉容、都東拿督張泰卿、聯民黨秘書長羅君華、峇旺阿山潛能候選人黃順舸、曼旺潛能候選人哲歷蘇西爾、埔奕潛能候選人許慶璋及歐巴潛能候選人萊穠米納。(圖:星洲日報)

阿德南今日在新聞發佈會上共宣佈7名國陣候選人,作為國陣成員黨的人聯黨在這7個原本皆由人聯黨出戰的選區,僅成功保住其中一席的出戰權,即丹絨峇都由拿督包章文出戰。

包章文加入人聯黨出戰

原是民進黨黨員的包章文在首長的指示下,今日退出民進黨加入人聯黨,代表人聯黨在在國陣旗幟下上陣丹絨峇都州選區。

至於另外6個州選區,阿德南皆分配給聯民黨領袖,包括4個原任州議員的選區,即歐巴區的萊穠米納、曼旺區(前文莪區)的拿督哲歷蘇西爾、英吉利里區的佐尼戈拉容及峇旺阿山區的拿督斯里黃順舸;而都東區則由拿督張泰卿及埔奕區由拿督許慶璋上陣。

阿德南強調,6名來自聯民黨的國陣直屬候選人必須退黨,這也是國陣訂下的條件。

對於6人是否自願性退黨時,他則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這是國陣的條件,否則他們不能以國陣直屬候選人身份上陣。

他亦表示對所宣佈的候選人感到滿意,否則他不會坐下來做出有關公佈。

部份選區延後宣佈

另外,詢及柏拉旺及馬拉端州選區時,阿德南表示,基於這兩個州選區還有一些事情要討論以達致共識,故還需一些時間才能宣佈。不過,他則沒有進一步透露有關事項的內容。

他說,除了柏拉旺及馬拉端區,原屬民進黨的石隆門及馬魯帝州選區也會延後宣佈。

人聯黨在上屆共出戰19個選區,並爭取兩個新選區的出戰區。截至目前,人聯黨在原有的19個選區中僅獲11個選區的出戰,至於新選區則獲分配出戰峇都吉當州選區。

人聯黨在失去6個州選區的出戰權後,能否保住柏拉旺及馬拉端區備受關注,而聯民黨也放話將會努力爭取上陣。

【相關新聞請點大事件:砂州2016選舉】

(星洲日報)

– See more at: http://news.sinchew.com.my/node/474663?tid=1#sthash.hKXQQ243.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