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要求新国提供1MDB资金资料

《东方网》 2016年04月12日

瑞士要求新国提供1MDB资金资料                      新加坡总检察署表示,將尽快就一马公司案件为瑞士总检察署提供援助。

(新加坡12日讯)新加坡总检察署证实,已收到来自瑞士总检察署针对马来西亚一马发展公司(1MDB),要求提供相互法律协助的通知。

新加坡总检察署今午针对媒体的询问发佈声明表示,当局已接获来自瑞士总检察署的要求,这项要求是关于一马公司和旗下公司的一些资金流动的资料和文件。

新加坡总检察署表示,將尽快为瑞士总检察署提供援助。

一马公司事件风波持续,据《路透社》早前报导,瑞士总检察长迈克尔劳贝尔今年1月29日发表声明,证实他已经正式要求大马当局协助,以调查一马公司是否抵触瑞士法律,包括涉嫌外国官员贿赂,滥权和洗黑钱,以及该公司是否因管理不当而出现犯罪行径。

他在声明中表示,这些资金原本可能是投资在大马经济与社会发展之用,被挪用的约高达40亿美元(约160亿令吉)资金当中,其中一部分的钱已转移到部分大马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前任或现任官员在瑞士银行的户头。

当局也要求,有关涉嫌此案件的大马公司提供法律协助,进一步確定相关资金损失数额是否有持续扩大。

瑞士总检察长办公室已向马来西亚外交部提出请求,要求司法协助调查一马公司挪用款项一事。

据瑞士总检察署发言人安德烈玛蒂透露,上述请求已在2月4日通过外交渠道发送到吉隆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