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760萬沒到手 朱斯托向童貴旺等人索賠

《中国报》2016年4月12日

沙地石油國際公司(PetroSaudi)瑞士籍前資訊部執行人員朱斯托,就提供機密資料未獲分文一事,入稟新加坡高庭起訴《The Edge》媒體集團執行主席童貴旺和另2人,要求賠償損失。

朱斯托聲稱,他在去年2月,獻議以200萬美元(約760萬令吉)回酬,于新加坡富麗敦酒店把兩個隨身碟交給童貴旺,但他始終未獲得相關款項。

根據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隨著案件已入稟法庭,相信這個與一馬發展公司財務醜聞有關的洩密資料會在高庭內揭曉。

因被指勒索前僱主而目前被關押在泰國監獄的朱斯托在去年11月入稟的訴狀中,也要求歸還含有沙地石油公司和一馬發展公司資料的隨身碟,以及銷毀任何文件副本,他也出示和童貴旺與另外兩人在WhatsApp群組內的會談內容為證據。

童貴旺已通過代表律師,在答辯書中否認朱斯托的指責,並認為有關物件並不屬于朱斯托。

他承認在富麗敦酒店會面時曾在朱斯托要求下簽署信件,但他否認加入上述WhatsApp群組。

他說,朱斯托的確曾通過WhatsApp訊息向他索取付款,但他並沒付款,並否認以款項誘使朱斯托交出資料。

童貴旺反而要求法庭鑑定,有關隨身碟的擁有人,以及所有副本是否應該移交給朱斯托和其公司。

報導指出,另兩名答辯人因未收到法庭文件,因此至今未入稟答辯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