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3黨達共識 · “一選區一候選人”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11日訊)公正黨主席拿督斯里旺阿茲莎表示,希望聯盟3黨今日已經針對砂州選舉的議席分配達成共識,惟候選人及競選選區等詳情將會較後公佈;而希盟不願透露是否會與伊斯蘭黨上陣同一選區,引發三角戰。

  • 旺阿茲莎(右二)說,希望聯盟3黨已經針對砂州 選舉的議席分配達成共識。左起為潘儉偉及沙拉胡丁。右為 郭素沁。(圖:星洲日報)

行動黨宣傳主任潘儉偉則披露,3黨將會各自在砂州宣佈候選人陣容。

他說,3黨原本擁有超過20個候選人“重疊”的選區,經過約5至6次會議後才談妥議席分配,確保每個選區僅有1名希盟候選人。

“但是,(在野黨候選人)“不重疊”一事只限希盟,不包括伊黨。”

對於上述問題,旺阿茲莎僅說:“伊黨不在這個會議中。”

旺阿茲莎今日主持希望聯盟黨主席會議後,連同希盟秘書處主任拿督賽夫丁、潘儉偉、行動黨副主席郭素沁、政治教育局主任劉鎮東及誠信黨署理主席沙拉胡丁等,在公正黨總部召開新聞發佈會。

詢及希盟砂州選舉中設了贏取多少議席的目標,旺阿茲莎說:“我們想要贏,但我們瞭解到現實的一面,我們正在等待人民將政權賦予我們。”

她也認為,林冠英最近陷入的山竹園土地課題發生在檳城,因此不會影響選民在砂州選舉對希盟的支持;反之,政府落實消費稅才是對砂州選民帶來壓力的課題。

(星洲網)

– See more at: http://news.sinchew.com.my/node/474353?tid=73#sthash.JiqAstFc.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