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末賽益:要求登蘇丹換大臣·哈迪:無意趁巫統內訌奪權‧備戰大選‧登巫統625萬撥支部

(登嘉樓‧甘馬挽3日訊)登州前任大臣拿督斯里阿末賽益要覲見登州蘇丹米占,要求殿下撤換現任大臣拿督斯里拉茲夫。

  • 阿末賽益:擔心登州政權落在行動黨手中。(圖:星洲日報)

指拉茲夫“倒數下台”

他擔心現在解散州議會,國陣可能會因為一馬公司及消費稅等課題而輸掉登州政權,讓行動黨執政登州。

“如果伊黨或公正黨執政登州,還不要緊,可是現在行動黨勢力強大,我擔心登州政權落在行動黨手中。”

也是基惹區州議員的阿末賽益聲稱,他已經告知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當蘇丹米占殿下從國外回來後,他將前往覲見蘇丹要求撤換拉茲夫。

“拉茲夫目前可說已進入下台倒數階段。”

他昨晚在基惹為退休軍人公會甘馬挽分會第三十六屆會員大會主持開幕,致詞時如此表示。

他說,巫統現在的情況很危急,如果蘇丹殿下宣佈解散州議會舉行州選舉,巫統隨時會輸掉政權。

時機到將爆料

“在這件事件上,不要怪我,我已經給予他(拉茲夫)足夠的空間糾正錯誤,我愛登嘉樓,他(拉茲夫)所做的一切,我都知情,等時機一到,我就會公告天下,他(拉茲夫)做了有損州政府及人民利益的事情。”

他聲稱,拉茲夫是其中一名有份把他拉下台的幕後主謀,他自稱是君子,他對拉茲夫不滿,就在州議會提呈不信任動議,可是拉茲夫卻是在背後搞小動作,計謀把他拉下台。

“我覺得拉茲夫現在已是進入下台倒數階段,現在我面對的阻力是巫統,如果我不愛惜巫統,當初我辭掉大臣一職,早已退出巫統,可是我愛巫統,所以我還在等。”

他也聲稱因為愛巫統,所以2年前辭職時,他沒有覲見蘇丹殿下,要求解散州議會。

“國陣有17個州議席,反對黨15個州議席,我只需覲見蘇丹殿下,告知蘇丹10名國陣州議員已經簽署辭職信,然後要求蘇丹殿下解散州議會,可是我因為愛巫統,所以沒有這麼做。”

(星洲日報)

哈迪:無意趁巫統內訌奪權‧不贊成解散登議會

(登嘉樓‧馬江3日訊)伊斯蘭黨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不贊成提前解散州議會舉行州選舉,該黨不想趁巫統發生內訌奪權,並認為改朝換代應該通過大選落實,體現真正的民主精神。

他說,登州的政治風波是因為巫統領袖爭權奪利引發,無關人民的利益,伊黨在這事件上必須小心應對,以免被巫統利用。

也是馬江魯斯拉區州議員的哈迪阿旺接受《星洲日報》詢問時說,伊黨絕對不會趁人之危奪權,即使國陣倒台讓伊黨執政並出任大臣,也不是合理的做法,因為伊黨在登州只有14個席位,不是以大多數議席執政,處境也是岌岌可危。

不可能組聯合政府

他指伊黨也不會獻議與國陣組成聯合政府,一切應該通過大選做出改變。

“無可否認,這次的風波對伊黨有利,至少人民可以從中評估國陣的表現,在來屆大選做出更好的決定。”

他指出,前任大臣拿督斯里阿末賽益在州議會對大臣拿督斯里拉茲夫提呈不信任動議,伊黨保持中立的態度,因為這次的不信任動議涉及私人恩怨,伊黨不願牽涉其中。

“我們要憑著自己的實力奪得登州的執政權,所以我指示伊黨上下努力工作爭取選民的支持,堂堂正正地在大選勝出成為執政,而不是因為巫統發生內訌而奪下政權。”

同時,他指出,伊黨與國陣的政策及理念不同,絕對不可能組成聯合政府。

他表示不贊成提前解散州議會舉行州選舉,既然現有的國陣政府是人民選出來的,就應該讓國陣執政至屆滿。

(星洲日報‧報道:劉愛玲)

 

備戰大選‧登巫統625萬撥支部

(瓜拉尼魯斯3日訊)巫統登州聯委會發放625萬令吉給1千零24個支部為第十四屆全國大選做準備。

  • 拉茲夫(前排左二)要登州巫統各區部及支部領袖上下一心,全力在第十四屆全國大選爭取胜利。(圖:星洲日報)

巫統登州聯委會主席拿督斯里拉茲夫指出,每個支部從3月18日至5月1日舉辦代表大會,他們將獲得1千令吉的經費,此外也會獲得5千令吉作為年度管理經費。

他說,登州巫統發放625萬令吉給支部,顯示登州巫統認真看待第十四屆全國大選,為大選做出周詳的準備。

“我們在第十四屆大選將面對的挑戰肯定更加嚴峻,所以我希望黨領袖及黨員對此有所醒覺,提早為大選做好準備。”

他昨天與登州巫統基層領袖會面後,對媒體發表談話時如此表示。出席的包括各區部主席、巫青婦女組及女青團領袖。

同時,他表示2016至2017年是“戰爭年”,巫統領袖及黨員必須動起來,從現在開始為第十四屆全國大選做準備。

拉茲夫指出,根據國陣解剖上屆大選的成績顯示,國陣在多個州議席落敗,因為遭到巫統黨員扯後腿。

“我們發現許多巫統黨員沒有出來投票,例如瓜拉尼魯斯區部,約7千名巫統黨員沒有投票,我們將找出巫統黨員不出來投票的原因。”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