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现身成焦点 千人“沸腾”抗消费税

 
  • 集会者手持“废除消费税” 大字报边高喊口号。
  • 近千人在艳阳高照下, 在独立广场集会。

    (吉隆坡2日讯)尽管天气酷热,仍有约千人响应希望联盟的召集,顶着大太阳走上吉隆坡街头,在独立广场抗议执行刚满一周年的消费税。

这场“纳吉下台,消除消费税”大集会,下午2时在独立广场举行。据当局之前的安排,从中午12时开始,参与者先在3个指定地点集合,包括苏丹街、中央艺术坊和甘榜峇鲁回教堂,下午2时聚集在国企十合,最后再步行至独立广场。

尽管希望联盟早前声称相信会有2至3万人出席,不过据观察数个集合地点的参与者不多,直到下午5时30分集会结束解散,人数都未达目标。

根据智能手机气温显示,下午4时的温度为摄氏36度。或许因为天气实在太热,希望联盟领袖一改过去集会演讲时滔滔不绝,今日都尽量缩短演讲时间,大多不超过5分钟。

出席的希望联盟领袖包括国会反对党领袖兼人民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医生、副主席努鲁依莎、蔡添强、拉菲兹、希盟秘书处主任拿督赛夫丁等。

马哈迪旺姐没同台

当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伉俪现身时,也成为现场焦点,不过始终和公正党实权领袖拿督斯里安华的妻子旺阿兹莎没有同台。

民主行动党出席者有副主席郭素沁、总财政方贵伦、组织秘书陆兆福、宣传主任潘俭伟、雪州秘书欧阳捍华、社青团长黄家和、署理团长黄庆伟、峇都交湾区国会议员卡丝杜莉等。国家诚信党有主席莫哈末沙布,署理主席沙拉胡丁及宣传主任卡立沙末等。

国会反对党领袖兼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站出来表达“够了”

天气很炎热,但是相信我,我们内心更炽热。我们还要等多久才行动?我们还要忍耐多久?

看着国家被毁坏,人民被迫纳税来为那种我也不懂要怎样形容的奢侈生活买单。

我们今天聚在这里,就是要表达抗议,告诉他们“够了”。公义是什么?无罪的人却被关进牢里。这是公义吗?

可能你们今天没有感受到,我每次去双溪毛糯,都感受到什么是不公不义。

还有,消费税是针对所有人的,我到国会提出问题,副部长阿末马斯兰说“消费税不会对人民造成负担,不会造成物价上涨。”这是什么话?说话必须靠谱啊……我敢说,是他没感受到,没感受人民的疾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