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祭语–缅怀人民领袖,继承先烈遗志

时间:2016-04-05 07:33    来源:中国将军政要网     作者:宏声

内容摘要:无数革命先烈的血迹犹在,墙上的薰烟、弹洞犹在,人民领袖和先烈们的英灵仍在神州大地徘 徊。放眼神州大地,人民缅怀人民领袖,继承先烈遗志,坚持继续革命,将形成新的社会潮流。江山处处埋忠骨,宜将宏愿祭灵台。让我们高高举起毛泽东思想的伟 大旗帜,用继续革命的实际行动来纪念人民领袖和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的真正强盛而努力奋斗!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每当清明之际,人们不约而同地要为已故亲人扫墓,寄托自己的哀思。冷泪和着春雨,哀思摧肠断魂,道路为之壅塞,山野为之震颤。能够营造出这种全民共振、雄浑壮观场景,是值得中华民族自豪的。然而,炎黄子孙在祭 奠自家先祖的时刻,并没有忘记为中华强盛而英勇献身的先贤和英烈,此时我们最难以忘记的是那些为无产阶级革命事业奋斗终身的人民领袖和革命先烈。

我们有一万条理由说,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胡兰、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江竹筠、张思德、白求恩、雷锋、王杰、焦裕禄、钱 学森、陈永贵、王进喜、杨靖宇、赵一曼、狼牙山五壮士等千千万万有名或无名的革命前辈和英烈,是我们最不应该忘记的。这是些人类历史上最圣洁、最高贵的灵 魂,他们的品格、意志、操守、胸襟为世人标格风范,其精神光芒与天地共存,与日月同辉。

革命先烈们的崇高与伟大,是因为他们为之 奋斗的事业崇高而伟大。无产阶级革命战士的奋斗和牺牲不是为了单家独户或少数人的利益,而是为了广大劳苦大众,为了全人类的命运;他们打江山,不是为了自 己坐江山,不是图自家的荣华富贵,而是让人民坐江山,让人民当家作主;他们并没有满足于江山铸就,而是要继续革命,以图人民江山永固,为彻底埋葬私有制, 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有人会说:这不就是共产党人的誓词么?是的,这正是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和理想信念。正反两方面的历史告诉 我们,我们可以推翻一个剥削阶级的旧政权,建立无产阶级专政,但这并不意味着阶级斗争的终结。无产阶级的政权可以从无到有,但也可能得而复失。整个社会主 义历史时期始终贯穿着阶级的较量与搏杀。毛主席对人类最伟大的贡献,正在于他高瞻远瞩,把握历史大势,揭示了这一社会发展规律,创造性提出了无产阶级专政 条件下继续革命的理论。从继续革命理论的意义上说,那些参加过中国民主革命的人便是砸碎旧世界的第一批革命造反者。但是曾经的革命者也会分化和演变。那些 认为打过江山的功臣就应该坐江山,就应该成为人上之人享受特权的贵族,就是社会主义革命事业的背叛者。他们不愿意继续革命,一心想走可以给自己带来红利的 资本主义道路。这些背叛者一旦掌握了政权,必然葬送革命事业,历史将陷入“周期率”的轮回。历史反面教员告诉我们,拒绝继续革命就意味着背叛。这是对革命 先烈的背叛,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背叛。今天,我们对人民领袖和革命先烈最有意义的纪念,就是坚持继续革命。

长期以来,一些人打着“还原历史”的幌子,在中国大地上卷起一股丑化人民领袖,抹黑人民英雄、诋毁革命先烈,控诉中国革命的浪潮,同时,给那些杀害革命先烈的刽子手们涂上美 丽的光环。他们为刘文彩、周扒皮、黄世仁、蒋介石、汪精卫乃至袁世凯、李鸿章翻案,为被打倒的地主资产阶级、国民党反动派和汉奸卖国贼翻案,其罪目的就是 要tuīfān中国共产党,否定中国革命,颠覆社会主义制度,卖身投靠帝国主义。随着这股fǎn毛、fǎn共、fǎn人民、fǎn社会主义的黑风恶浪,夹 着尾巴逃走的帝国主义者又夹着皮包回来了;双手沾满烈士鲜血逃亡海外的地主还乡团孝子贤孙们又回来了;有些在角落里蜇伏了几十年的反革命分子又恢复了昔日 的风光,甚至步入庙堂,执掌了国家公器。

无数革命先烈的血迹犹在,墙上的薰烟、弹洞犹在,人民领袖和先烈们的英灵仍在神州大地徘 徊。放眼神州大地,人民缅怀人民领袖,继承先烈遗志,坚持继续革命,将形成新的社会潮流。江山处处埋忠骨,宜将宏愿祭灵台。让我们高高举起毛泽东思想的伟 大旗帜,用继续革命的实际行动来纪念人民领袖和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的真正强盛而努力奋斗!

责编:huanqiuthree
相关文章:
前锋:清明寄哀思,缅怀毛主席!–http://www.wyzxwk.com/Article/gongnong/2016/04/361258.html
人民不死,毛泽东永恒!–http://www.wyzxwk.com/Article/gongnong/2016/04/361256.html
天津部分群众清明节祭奠毛主席周总理朱委员长和革命烈士(组图)–http://www.wyzxwk.com/Article/shidai/2016/04/361252.html
【视频】徐州市民清明淮塔祭奠毛主席–http://www.wyzxwk.com/Article/gongnong/2016/04/3612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