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民政不敢捍卫统考

《赤道论坛》2016年3月31日星期四

马华民政不敢捍卫统考

日期/来源:2016/3/30 《当今大马》·张聒翔

 

我对教育部副部长卡马拉纳登昨天在国会读出内阁会议记录指统考不被承认是基于国家的利益和主权的考量感到震惊!

曾几何时承认统考变成为了威胁国家利益和主权?马华、民政党在内阁的代表廖中莱、魏家祥、黄家泉以及马袖强必须针对昨天副教长在国会揭露内阁决定的言论表态。

去年11月6日的内阁会议马华在内阁已有三个部长、民政有一个部长。若内阁议决基于国家利益主权不承认统考的决定也等同于马华民政认同及支持国阵政府这项议决。马华民政很有可能是去年才获得委任更多官职,所以选择捍卫官职而不敢在内阁捍卫承认统考。

我必须再强调,现任马华副总会长何国忠在2013年大选前曾指出承认统考的工作已经完成95%,只剩下5%技术问题,他当时甚至许下承诺若505大选后统考不受承认,他将不再出来竞选。只是505过后,我在国会每次得到的标准回应是政府不承认统考,同时也没有交待过是否过去有成立小组探讨承认统考文凭。

最后,国阵政府必须拿出诚意来承认统考文凭,以便统考毕业生能够有机会在国立大学升学以及少国家人才外流。

注:作者张聒翔是民主行动党亚沙区国会议员。

《当今大马》

 

教育部“不承认统考”思想荒谬

日期/来源:2016/3/30 《当今大马》·许来贤

 

教育部数十年来基于各种理由而拒绝承认全国华文独中统一考试(统考),最新的理由是承认统考会涉及“国家利益与主权”。八打灵再也南区国会议员许来贤认为提出上述言论的教育部副部长卡玛拉纳登思想荒谬,颠倒是非,误导人民。

他说:“现在除了民联执政的槟城和雪兰莪,甚至连国阵执政的砂拉越州政府也承认了统考文凭,是因为独中为国家提供了优良的教育,栽培了优秀的人才,所以连身为国阵政府的砂拉越政府都肯定和承认了独中的贡献。因此副教育部长对承认统考会涉及国家利益和主权的臆想不仅与事实不符,更是深具误导性和充满恶意的。”

许来贤说:“不但各州州政府陆续承认统考文凭,许多国外大学也很早就承认统考。除了中国和台湾,承认统考文凭的大学的国家还包括美国、英国、澳洲、纽西兰、加拿大、法国、日本、爱尔兰、香港、新加坡等国的上百所大学。难道这些国家因为承认了统考就会威胁到他们的利益,甚至侵害他们的国家主权?”

“不但如此,越来越多非华人公民选择将孩子送进华小和独中就读,说明了华校获得了越来越多各民族的信任。而没有获得国阵政府拨款和津贴的独中,甚至必须自己筹募建校基金,不用国阵的一分一毫,他们为国家和各族人民提供了优质的教育,替国家分担了许多教育的义务,为国家培育人才,对国家的利益肯定只有贡献而没有威胁。因此,教育部副部长指承认统考涉及国家利益和主权的言论非但扼杀了独中的贡献,更是无中生有的泛政治化言论。”

“所以,我要求教育部收回或纠正其言论,并对人民作出道歉。毕竟,身为教育部副部长,应该为教师和学子们立下好榜样,而非作出颠倒是非、没有根据的荒谬言论。”

《当今大马》

 

“统考损害国家利益”乃无稽之谈

日期/来源:2016/3/30 《当今大马》·刘华才

 

民政党全国副主席刘华才对教育部副部长卡玛拉纳登以政府基於国家利益及主权而不承认统考的说词表示无法接受,并要求教育部解释承认统考如何损害国家利益与主权?

他说,教育课题与国家主权根本沾不上边,而损害国家利益的说词更是无稽之谈,因为承认统考对国家而言是百利而无一害。

“我们无法接受政府以国家利益与主权做为拒绝承认统考的理由,我希望副教长,甚至是教育部长玛哈兹,可以解释一下承认统考会对国家利益与主权造成什么损害?”

刘华才是于今日,在一篇文告中发表上述谈话。

他指出,目前世界许多国家的大学都已接受独中统考文凭,是问如果承认统考有损国家利益与主权,那么其他国家大学还会接受统考文凭吗?

他强调,承认统考文凭只会为国家留住更多优秀人才,协助国家未来的建设与发展,反之,拒绝承认统考只会使更多优秀人才流失,这才是真正损害国家利益。

《当今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