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大官联公司 去年净利跌16%

《东方网》 2016年03月29日

20大官联公司 去年净利跌16%据財政部指出,20大政府关联公司在去年所取得凈利下跌。图为政府关联公司马来西亚国家基建公司旗下的RAPID KL巴士服务。

(吉隆坡29日讯)財政部指出,20大政府关联公司(G20)在2015年所赚取的净利相比2014年「缩水」了16%,即从281亿令吉下跌至236亿令吉。

该部表示,在我国目前充满挑战的经济环境中,这无疑对所有公司,包括政府关联投资公司(GLIC)以及关联公司构成衝击。

「在去年,20大关联公司的净利相比2014年萎缩了16%,即从原有的281亿令吉下跌至236亿令吉,这並不包括马航。」

转型计划减衝击

「惟,G20在去年所取得的净利成长仍维持在正面的成长趋势,即复合成长率(CAGR)仍达到8.7%。」

財政部今日通过书面回答敦拉萨镇国会议员丹斯里卡立的提问,这么回应。

该部指出,儘管关联公司去年的表现受到不稳定的经济因素影响,惟自政府在2004年起推出政府关联公司转型计划(GLCT),將当中20家规模最大公司列为G20等策略,也得以奏效。

该部表示,通过上述转型计划,这些G20公司將能在资金及营运上取得改善,以减缓经济不稳定因素对其所构成的衝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