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统考谎言再遭戳破

《赤道论坛》 日期/来源:2016/3/29 《当今大马》·李政贤

民主行动党吉打里区州议员李政贤表示,随着教育部副部长卡玛拉纳登在国会现场读出内阁于2015年11月6日有关政府并不会承认统考文凭的议决案后,已经戳破首相署魏家祥在2015年11月18日声称内阁答应重启商讨承认统考文凭的谎言。

李政贤表示,卡玛拉纳登在国会殿堂上清楚表明政府的立场,即独中统考不符合国家课程纲要及国家教育哲学,所以政府拒绝承认统考文凭。

“相信太多议员在国会内询问有关政府是否承认统考的问题,所以卡玛拉纳登才直接了当的读出内阁拒绝承认统考议决案的会议记录,以清楚的告诉全马人民政府由始至终都不打算承认统考文凭的事实。”

他指出,魏家祥作为内阁成员,不可能不知道内阁在2015年11月6日作出了拒绝承认统考文凭的决定,但为什么他却在2015年11月18日在召见华教团体时却发表与内阁议决案截然不同的言论?

事实上,除了教育部副部长卡玛拉纳登今天在国会上清楚表明政府拒绝承认统考的立场外,教育部长马哈兹尔也在2015年10月29日在国会表明政府拒绝承认统考文凭的立场;而高等教育部副部长叶呈娟也在2015年11月7日发文告表明政府不承认统考是因为统考不符合《1996年教育法令》中所阐明的国家课程纲要。

他表示,国阵多位部长已经分别在不同时间及场合清楚表明政府拒绝承认统考文凭的立场,而卡玛拉纳登更在国会读出内阁的议决案清楚表明政府的立场;但只有马华部长不止一次在不同时间及场合声称政府有意承认统考文凭,难道马华部长和其他部长的开不同的内阁会议?

他指出,魏家祥必须针对此事向华社清楚交代为何他的说法会与内阁的议决案截然不同,否则就必须公开向华社道歉。

《当今大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