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哈迪要1MDB主席公佈42億令吉去向

《星洲网》2016-03-29 15:37

(雪蘭莪29日訊)前首相敦馬哈迪昨日在“拯救馬來西亞共識”巡迴講座中,要求一馬公司(1MDB)首席執行員阿魯甘達,完整公佈納吉備受指控的42億令吉匯款去向。

  • 前首相敦馬哈迪昨日在“拯救馬來西亞共識”巡迴講座中,要求一馬公司(1MDB)首席執行員阿魯甘達,完整公佈納吉備受指控的42億令吉匯款去向。

對此,阿魯甘達回應說,他將在來臨的二至三個星期内,公告1MDB所有已支付的債務。他也說,目前1MDB在投資方面上確實面臨著一些問題,但純粹只是業務問題,不應被政治化。另外,阿魯甘達說,1MDB目前沒有出現新的債務問題。

對於阿魯甘達的回應,馬哈迪諷刺道:“阿魯甘達說他看到錢。如果有,請向我展示,我想借一些來買麵包。”

馬哈迪也說,一間債務纏身、爭議性極高且由政府所投資的公司,竟然沒有實體的健康的財務,反之有的只是“幾個戶口”,令人深感好奇。

此外,馬哈迪也說,目前的巫統已經無法阻止納吉,因為巫統的領袖已經受惠于金錢政治。

在此巡迴講座中,除了談論1MDB的事件,馬哈迪也以幽默的演講方式砲轟納吉的26億課題。

他更呼吁民衆不要害怕簽署“公民宣言”,因爲唯有依靠這樣的方式,才能不讓我國走向破產之路。

【相關新聞請點大事件:1MDB債務爭議】

(星洲網)

– See more at: http://news.sinchew.com.my/node/472288?tid=73#sthash.xabxJ1Jg.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