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国家利益不承认统考 沈志勤要副教长完整解释

《赤道论坛》2016年3月30日星期三

2016-03-30 11:10 南洋商报/全国版

 
 沈志勤(左)在张聒翔陪同下,要求政府完整解释。

(吉隆坡29日讯)教育部副部长卡马拉纳丹指出,根据内阁于去年11月6日的会议记录,政府是基于统考文凭不符合国家课程纲要及国家教育哲学,因此不承认统考。

他说,这是必须接受的事实,因为它也与国家利益及主权有关。

卡马拉纳丹今日在下议院回答国阵布打丹区国会议员马固士的提问时指出,教育部与高等教育部持相同立场,维持不承认统考的决定。

每年1.2万独中生报考

他指出,截至今年1月31日,平均每年有1万2000名独中生报考初中及高中统考,有关考试不受教育部管辖,也不符合国家教育政策。

对此,人民公正党峇央峇鲁区国会议员沈志勤在民主行动党亚沙区国会议员张聒翔陪同下,于国会走廊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要求政府就卡马拉纳丹指“统考威胁国家利益和主权”的谈话给予完整解释,让外界厘清“威胁”来自何方。

“卡马拉纳丹说了几个理由,其中一个是统考的课程纲要与政府的课程纲要有冲突,这点我们理解。但是,另一个理由却是考量到国家的利益和主权,这让我感到很惊讶。”

应公布承认统考进展

他指出,政府有责任针对副教长的回应向华社完整解释,让国人厘清统考到底如何威胁到国家利益和主权。

同时,张聒翔也挑战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出示承认统考文凭工作的进展记录,以证明马华没有欺骗华社。

他引述时任高教部副部长拿督何国忠博士于2013年5月2日,在柔佛居銮出席活动时声称,承认统考文凭的工作已完成95%,还存有5%技术上的问题。

他说,既然马华曾在第13届全国大选前对外声称,统考文凭承认工作将近完成,为何政府却以考量到国家的利益和主权为由来拒绝承认统考?

(南洋商报)

独中如何影响国家主权? 张聒翔促廖中莱解释

2016/3/30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29日讯)不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因涉及国家主权和利益?行动党亚沙区国会议员张聒翔要求,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做出解释。

张聒翔说,2013年5月2日,时任高教部副部长拿督何国忠指,政府承认统考工作已完成95%,唯今日教育部副部长在国会上指,该文凭不符教育制度,甚至影响国家主权和利益。

他指出,何国忠当年的言论,已溷淆人民,是否只是为争取选票所提出的言论?在此要求人在内阁的马华部长,尤其廖中莱向华社解释。

“威胁”在哪里?

张聒翔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时,这麽指出。

公正党峇央峇鲁国会议员沉志勤质问,1万2000名考生如何影响国家主权与利益,政府应该针对此事给予清楚交代,究竟有关“威胁”在哪里?

“政府必须向人民解释,有关统考文凭如何影响国家主权和利益。”

《中国报》–

 

还是不承认统考 卡马拉纳登:欢迎各界来商讨

2016/3/30 中国报/国内版

(吉隆坡29日讯)教育部副部长卡马拉纳登今日透露,内阁去年11月6日的会议纪录显示,内阁是基于统考文凭不符合国家课程纲要及国家教育政策,而作出不承认统考的决定。

他强调,政府基于统考没有遵循大马教育政策,至今仍不能承认统考文凭的地位。这是必须接受的事实,因为这也与国家利益及主权有关。

“教育部与高等教育部持相同立场,维持不承认统考的决定;但政府不会因此拒绝与各界对话或讨论,将继续开放大门探讨及处理承认统考事宜。

卡马拉纳登说,截至今年1月31日,平均每年有1万2000名独中生报考初中及高中统考,有关考试不受教育部管辖,也不符合国家教育政策。

“截至今年1月,国内共有220万名中学生,独中生占3.7%或8万2000人。”

他也驳斥公正党峇央峇鲁区国会议员沉志勤指政府不承认统考导致国家人才外流的说法。

卡马拉纳登说,在现有国家教育制度下,只要独中生报考大马教育文凭,这些统考生依然有机会获政府大学录取。

鼓励统考生考SPM

卡马拉纳登说,政府鼓励统考生同时报考大马教育文凭,这将在大马有更多发挥空间。

“参与双轨制的统考生只要符合资格,也可申请进入本地政府大学、师训学院等深造。”

他指出,高中统考资格相等于大马教育文凭(SPM),去年共有1万1322名独中生报考高中统考,其中3000名考生同时报考大马教育文凭。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