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图告诉你发生恐袭后 西方人对不同国家的反应

发表时间:2016-03-28 21:02:16

比利时恐袭发生后,世界多地降半旗,欧洲著名地标点亮比利时国旗色灯光,欧盟外长情绪失控流泪。反观土耳其、伊拉克、阿富汗、叙利亚这些同样频发恐袭的国家,却得不到这样的待遇。

比利时恐袭后欧洲多处地标点亮比利时国旗色灯光

有些人认为是地理位置让西方更关注布鲁塞尔和巴黎恐袭,也有人指出西方根本不关心世界其它地区。

同样发生灾难却待遇悬殊,引发人们思考。近日,下面这张“世界悲剧地图”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被疯狂转发。

世界悲剧地图

这张图出自墨西哥设计师爱德华多·萨勒斯之手,发布于2015年4月。他用这张图表达,世界不同地区发生灾难,西方的反应各不相同。

在作者看来,如果图中红色地区发生灾难,西方会觉得“很可怕”,表示深切关心与同情,这些地区包括美国(除阿拉斯加)、加拿大、西欧、北欧、以色列、澳大利亚和日本。

黄色地区发生灾难,西方会觉得“很惨”,同情程度次于红色地区,包括美国阿拉斯加州、墨西哥、南美洲大部分国家、东欧、埃及、南非、印度和韩国。

绿色地区发生灾难西方人会说“这就是命”、“人生无常”之类的话,同情程度一般,包括中国、俄罗斯、委内瑞拉、大部分中东国家和中美洲国家。

蓝色地区发生灾难西方人会问“还有这么个国家?”,关心程度很低,这些地区包括蒙古、阿富汗、伊朗、巴基斯坦、中亚、东南亚和南美洲的圭亚那、苏里南、法属圭亚那。

棕色地区发生灾难,西方根本不在乎,同情程度最低,这样的地区包括非洲大部分国家和朝鲜。

(冯可萍 凤凰新闻客户端编译 微信号:shijieguan88)

来源:凤凰新闻客户端 | 责任编辑:张红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