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欧洲种族歧视愈演愈烈

来源:参考消息   时间:2016-03-24

1449459913621657.jpg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2月16日发表题为《在胆战心惊的欧洲,种族定性更加普遍》的文章,文章称,针对大量非白种人(包括南亚人和黑人)的种族定性现象越来越严重,这引发了讨论,在美国,同样存在关于执法者戴有色眼镜看待少数民族的讨论。

随着警察突击检查和入室搜查行动的增多,一些人说,新的种族定性时代已经到来,以自由、开放和包容为理想的欧洲,正在受到前所未有的攻击。

在法国这个“自由、平等、博爱”口号的诞生地,穆斯林们尤其担忧,去年11月发生的导致130人丧生的巴黎袭击事件,造成了新的恐惧气氛。在德国和丹麦等国家,对外国避难者和恐怖威胁的疑虑也正在加深,警察在夜店和公共游泳池采取的针对少数族裔的行动和种族定性事件增多。

少 数民族活动人士多年来一直在谴责欧洲所谓的种族定性。然而,这些人说,这种现象从未像现在这样频繁和明显。例如,在法国实施紧急状态期间,警察获得了更多 的权力,他们可以在没有得到法庭指令的情况下,拘捕嫌犯或实施突袭。迄今为止,当局已经发动了3200次突袭,软禁了近400人。

然而,这些突袭除了砸烂很多穆斯林人家的大门,只带来了5起与恐怖主义相关的调查。在一个所谓的不存在种族歧视,就连人口普查都不统计种族人数的国家,反恐行动同样会抓错人。

活动人士说,针对大量非白种人(包括南亚人和黑人)的种族定性现象越来越严重,这引发了讨论,在美国,同样存在关于执法者戴有色眼镜看待少数民族的讨论。但在欧洲,这种种族定性主要针对“长得像穆斯林”的人。

从理论上讲,欧盟的法律禁止种族定性。但从巴塞罗那到华沙,从慕尼黑到巴黎,随处可见少数民族的人在检查点被警察拦下,而欧洲白种人和白人游客却通行无阻。

德国去年接纳了110万名移民,现在,每周还有数千名移民进入德国,该国的问题不仅仅是恐怖主义。由于指向难民的性骚扰和性侵指控越来越多,夜店、酒吧和公共泳池已经禁止带有某些外貌特征的年轻男子进入。

有人警告说,对恐怖主义和移民的担忧,正在导致社会对种族定性的接受度越来越高。

在 丹麦,至少一家夜店已经采取了禁止难民入内的措施,该店要求顾客必须会说丹麦语、德语或英语。据报道,一些商家也正在考虑采取同样的措施。在慕尼黑,4个 年轻人(2名白人和2名黑人)在去年11月进行了一次并不科学的调查,他们用两个晚上对一些舞厅进行测试。在第一天晚上测试的20家舞厅中,有19家允许 白人入内,14家拒绝黑人入内。第二天晚上,所有白人都获准进入舞厅,而25家舞厅中的14家拒绝黑人入内。

参与这次调查的塞内加尔移民布巴卡尔·巴说:“我们还受到语言和身体上的攻击。”

他说:“当我试图从一家舞厅的保安身边走过去时,他把我推到了一边。我们原本以为他会说,‘你不能进去’,没想到他居然推我。如果你的人格受到这样的侮辱,那真是很难控制自己。”

本文链接:http://www.globalview.cn/html/global/info_9890.html

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转载请注明出处和本文链接

责任编辑:笋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