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公會明開大會 促總檢察長辭職!

《中国报》2016年3月18日

總檢察長丹斯里阿班迪
總檢察長丹斯里阿班迪

大馬律師公會第70屆常年大會明日召開,多項動議包括促請總檢察長丹斯里阿班迪辭職、檢討國家安全理事會法案、辯論網絡審查和封鎖網媒“馬來西亞局內人”等,預料讓大會火花四濺。

網媒“當今大馬”報導,促請阿班迪呈辭的動議是由律師查爾斯赫克特、弗朗西斯伯雷拉,和山姆甘在3月8日提呈,要求阿班迪下台,並由律政司拿督阿再麗扎領導一馬發展公司(1MDB)調查。

“大馬律師公會促請阿班迪為了大馬著想,馬上辭去總檢察長職,以恢復人民對法律的信心,尤其是國內刑事司法行政制度。”

該3名律師也在動議中說,他們希望阿再麗扎在涉及首相納吉、1MDB、SRC國際公司和26億令吉政治獻金的案件中,擔起主控官的責任,因為阿班迪身為主控官,不應勸告納吉如何在國會回應26億門課題。

該動議也質疑,前總檢察長丹斯里阿都干尼,為何在調查相關醜聞時被革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