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放话封路阻马克思课程 社党顾虑学员安全宣布取消

 

发表于 2016年3月18日 下午1点37分     更新于 2016年3月18日 下午2点10分

随着警方恫言来临周日设立路障封锁马克思课程场地文运书坊,主办单位社会主义党宣布取消课程。

社会主义党中委兼课程协调员阿鲁仄万发表文告表示,为了保障报名者安全,唯有被迫取消课程。

“鉴于警方阻止活动举行,以及全国总警长恫言对付学员,社会主义党议决,取消/展延本周日举行的课程。”

“此举是为了保护78名报名者的安全。”

指接获107份报案书

早前,阿鲁仄万也是课程协调员。他今日在会晤八打灵再也警区主任莫哈末扎尼(Mohd Zani Che Din)后对媒体说,警方就这项课程,已接获107份报案书。

阿鲁仄万也是课程协调员。他今日在会晤八打灵再也警区主任莫哈末扎尼(Mohd Zani Che Din)后对媒体说,警方就这项课程,已接获107份报案书。

“警方不准我们举办(马克思主义课程),更指接获107份报案书。”

“活动当天,警察将封锁文运书坊和设立路障。”

反建议移至大学上课

阿鲁仄万(见图左二)续称,警方指课程违反刑事程序法典第105条文,因而可以预先逮捕,防范罪案发生。

“警区主任建议我们在大学举办。”

他补充,迄今有78人报名参与课程。

“大部分报名者坚持要上课,但我们必须考量他们的安全。”

抨警方设下恶坏先例

社会主义党总秘书西华拉占 (A Sivarajan,见图左)也参与会晤警区主任。他批评,警方仅依据随意作出的投报,就封杀活动,设下坏先例。

“我们希望警方能更加中立。”

他说,社会主义党中委会必须商讨此事,今日稍后再发文告,告知最新决定。

另外,莫哈末在尼拒绝回应记者提问。

2月28日,全国总警长卡立突然下令调查社会主义党的马克思主义课程,同时表明,凡参与这项课程的学员同样触法,因此也会受对付。

对此,社会主义党反问警方,举办马克思主义课程何错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