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新田:不容政客干预 加以维护华教必生存

2016/3/17 中国报/国内版

 

 
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2015年11月15日,举行第一次中央委员会会议,左起为方德坤、蔡亚汉、刘水钦、李儒森、叶新田、吴治平、许炳正、陈国光、廖星南和彭志拔。

(吉隆坡16日讯)大马维护华教联合会主席叶新田强调,只要华社“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地加以维护华教,最终定能持续生存下来。

 

他指出,当政客企图将维护华教运动歪曲为具有支持反对党推翻政府的隐议程,是低估华社基层的智慧和轻视华社草根维护母语教育的决心与力量。

 

他说,根据先贤捍卫华教经验,足以证明儘管华教面对一波又一波的危机和冲击,华教仍能屹立不倒。

 

叶新田接受记者访问时指出,当局正推动各种不利华教发展的政策措施,是为达到《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单元教育目标。

 

他说,他们在2013年开展百万签名运动收集民意,强烈反对大蓝图内不利母语教育的政策,全马各地有2800多个团体参与联署运动,相关备忘录于去年6月初提交教育部长、首相、全体国会议员,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要求政府检讨该教育大蓝图。”

 

他指出,遗憾的是,当局对广大民意视若无睹,2015年下半年至今更变本加厉,包括师资短缺问题、华校国语课暴增至300分钟或更多、华小六年级国语课本与国小六年级国语课本同样等,严重打击华教发展,使华小变质或国小化,以达致单元教育最终目标的实现。”

 

力阻落实不利华教政策

 

叶新田指出,该联合会将通过数项行动,阻止落实不利于华教的政策和措施,在各地举办座谈会,讲解教育部推行的不利华教发展的行政措施和政策,反对教育部实施的政策和条规,继续反对《教育发展大蓝图》的实施,及广泛团结各华教组织和力量。

 

“联合会主张独立自主、建设与发展独中,反对董总以改变独中课程和降低统考水准,乞求教育部承认统考文凭,迎合单元教育政策需要,这是对独中和统考的加害。”

 

叶新田以关中在未获得当局修改批文即准许参加华文独中统考为例,认为此举不仅牴触《1996年教育法令》,陷独中统考被吊销危险,长远上必将导致华文独中变质。

 

通过3共识5当前任务

 

叶新田说,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会议通过《三项共识与五项当前任务》,作为奋斗的目标和工作方针。

 

他呼吁全体成员与华教同道,若出现意见分歧,应通过民主集中与内与协商解决,并评批在网上发洩或谩骂的不正之风。

 

“同时,必须提高组织的认识,加强纪律观念,使组织活动统一,发挥更大的集体力量。”

 

20日抗争大会获广大支持

 

大马维护华教联合会于本月20日10时,在甲洞新翠华楼举办“华教抗争大会”获广大民众支持,短短2个月筹获70万令吉,距离目标100万令吉尚欠30万令吉。

 

餐席已出售250席,尚有30席继续开售,另有45席为贵宾席。

 

截至3月15日,午宴当天暂有4位鸣锣嘉宾(捐款1万令吉或以上)和17名击鼓嘉宾(捐款5000令吉或以上),及超过250名剪彩人(捐款1000令吉或以上)。

捐款3000令吉以上,可获得本地名画家罗致敏的水墨画;捐款10万令吉,则获赠名画家钟正川水墨画。

 

叶新田指出,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应时而生,象徵着捍卫华教方面又增添一股抗争力量。

 

他说,许多基层虽没购买餐券,但也捐助以示支持。

 

“甲洞五区木屋居民反迫迁委员会会在现场义卖《争片特辑》200本,收入全数捐献大会。”

 

他吁请广大华团组织及草根群众,踊跃出席抗争大集会,全力支持持续开展捍卫华教运动,坚决要求纠正不利母语教育的政策和措施。

 

——捍卫华教发展

 

◆大马维护华教联合会会务顾问刘庆祺

 

我接受华文教育,非常重视华教,眼看现在华教困境,无论是独中生或国中生,都面对压制。

 

我认为有必要站出来,捍卫我国的华文教育发展。

 

——过程困难重重

 

◆大马维护华教联合会署理主席邹寿汉

 

维护华教的过程困难重重,但是从不间断,这个使命就像一列前进的火车,不会因为路上遇到阻挡而煞车。

 

教育大蓝图违反其他种族母语教育的权益,不希望华校步向70年代,英校在短短8年时间被改制成为国小的后尘。

 

——引起大家关注

 

◆大马维护华教联合会副主席吴治平

 

“华教抗争大会”是为了引起大家对教育大蓝图的注意,让大家知道其最终目标就是落实单元教育。

 

现在华教的问题包括华文科难度高、小学国语课课时增加,若继续保持沉默,我担心未来华教会面对更多威胁。

【维护华教联合会第一届(2015-2018)中央委员会 】

 

法律顾问:张守江、饶仁毅、黄七、李勤政、雷光锋、邝其芳

 

会务顾问:丹斯里彭茂燊、丹斯里刘瑞发、拿督斯里庄智雅、黄振渊、符昌和、陈汉水、刘庆祺、谢荣珍、陈保成、李儒森、汤毅

 

主席:叶新田 署理主席 邹寿汉

 

副主席:陈国光、刘水钦、黄亚珠、吴治平、卢宇廷、蔡亚汉、许炳正、廖星南

 

总务:方德坤 副总务:苏祖池

 

财政:陈纹达 副财政:张志开

 

中文书:张光明 英文书:赖嵘文

 

国文书:陈德隆

 

宣教主任:王瑞国 副宣教主任:黄诗文

 

联络主任:周志光 副联络主任:苏子源

 

组织主任:林裕 副组织主任:彭志拔

 

中委:何添发、刘振忠、陈亚斯、彭明祥、林明镜、陈友新、游国联、黄柏森、洪志诚、李受廷、杨静来、陈顺利、吴乾伟、陈美云、林义明、李清文

 

查账:冯秀丽

 

 

《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