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查社会主义党马克思主义课程

《犀乡资讯网》  2016-02-29    分类:历史人物

社会主义党最近正在筹办一项马克思主义课程,不料全国总警长卡立却怀疑,这项课程有意复兴共产主义,更下令警方调查。 社会主义党中委兼课程协调员阿鲁茨万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否认,该党企图复兴共产主义或共产党。他认为,警方鸡蛋里挑骨头,是要转移国家课题,如经济不景气的焦点。

 

警方查马克思主义课程

社党否认图复兴共产党


发表于 2016年2月28日 

  

社会主义党最近正在筹办一项马克思主义课程,不料全国总警长卡立却怀疑,这项课程有意复兴共产主义,更下令警方调查。

卡立在推特上说,警方将传召主办单位问话,以调查这项课程。

“这企图复兴共产主义,警方不会允许这项课程举办。我们将传召主办单位问话。”

这项共产主义一日课程,敲定在3月20日早上9点举行,报名费是20令吉,学生价10令吉。

反指警方转移视线

社会主义党中委兼课程协调员阿鲁茨万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否认,该党企图复兴共产主义或共产党。

“我们无意复兴共产主义或共产党。”

他认为,警方鸡蛋里挑骨头,是要转移国家课题,如经济不景气的焦点。

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并非共产主义,而事实上,课程本身还触及世界多地共产主义失败的地方。

他说,这项课程也将提到资本主义的问题与缺点。

之前起诉政府获赔

阿鲁茨万(见图)说,政府之前也曾指责社会主义党有意复兴共产主义,还因而援引紧急法令逮捕社党6人,后来社党6人全获得释放。

不仅如此,他补充,社党之后起诉政府,还获得20万令吉赔偿。

因此,他强调,警方再次指责社党复兴共产主义,根本就站不住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