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明日之星 一石激起千层浪

76
(许万忠) 一石激起千层浪,中国大使黄惠康捐款4万令吉予柔佛森波浪8所华小,引起广泛议论。正面看待者大有其人,反面议论也不少,环绕的重心,尽在「动机」这个层面。
议论纷纷之际,中国大使馆2月17日发佈「这一回捐款是一次平常的春节慰问活动,不必过度解读」文告,表明立场。文告以「中国与中国驻马大使馆愿一如既往,为推动中马华文教育合作,作出不懈努力」作为总结,体现大使馆讚赏华社长时期关心与资助华教的坚定立场。
诸多议论之中,隆雪华堂执行长陈亚才,以及行动党国会议员张念群二人认为「华校需要外国政府的『救助』,凸显政府对华小的拨款不足,『暗示』国阵政府应效仿之」最有代表性,最能够得到华社的认同。
政府拨款不足,妨碍华小正常发展。视维护与保存母语教育为己任的华社,唯有自掏腰包缴付「第二所得税」,出钱出力办华小独中。黄惠康此举,使早已不胜负荷的华社雀跃万分,群起欢呼,是很自然的反应。
 
促批评者勿太偏激
嘖嘖称奇的,是喊了几十年「与华小共存亡」的马华袞袞诸公,竟无一人正视华社反响,只有新上任的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说了一些相关谈话。
张盛闻促请批评者「勿太负面」看待黄惠康的「善举」,还认定黄惠康之举,与「有不少马来西亚人前往当地兴学,资助教育」类似,无需过度渲染。
张盛闻以「如果你说不够钱,每个人都希望更多,这是必然的。但作为教育部、財政部,每年都有给学校预算」反击张念群,?是最大败笔。
代表马华出任教育部副部长的张盛闻,怎能不知道政府拨给华小的款项少得可怜,怎能看不到华小每年都要筹款添购软硬体设备、筹款建新校舍,怎能听不到华社要制度化拨款华小独中的呼声?事实昭彰,一句「政府素来拨款给学校」,岂能堵眾口!
张盛闻质问「张念群身为国会议员,古来选区眾多学校中,究竟拨款多少?」,又以「自己顾好自己的选区,不要那么负面,我们要乐见其成」抨击张念群。
教育是立国之本,平等对待各民族母语母文,公平拨款各源流学校是执政党责无旁贷的义务。选区拨款高度不公,反对党议员拿不到应得款项,是国阵「你帮我,我帮你」政治理念下,对付和「惩罚」选民的伎俩。张念群虽是古来区国会议员,没拿到应得的选区拨款,怎能「拨款」给区內学校?
张盛闻批评反对党议员,?不清楚、不理解、没看见、没察觉民联执政的几个州属,州政府已经每年定期拨款给包括独中的各源流学校。人民的眼睛却是雪亮的,明辨是非,看得清楚。
马华明日之星,言论总该比三流政客强;言多必失,华教是马华死穴,张盛闻怎能不知谨言慎行是政治人物必备的基本素质?
原载《东方日报》一石激起千层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