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派船参与搜寻马航MH370客机 装备6000米水深级声呐

发表时间:2016-01-31 22:00:11

一艘搭载声呐的中国搜救船将抵达南印度洋,加入搜寻失联近两年的马航客机MH370。

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Warren Truss)29日发表声明说,中国搜救船“东海救101”将于2月抵达南印度洋,以协助澳大利亚一同搜寻马航370航班。

特拉斯说,澳政府欢迎“东海救101”进行搜寻工作。

“东海救101”装备有6000米水深级合成孔径声呐拖曳系统,可进行深海搜寻,“东海救101”正在新加坡补给,1月31日出发,将于2月在南印度洋海域正式开始执行搜寻工作,协助另外三艘至今未有任何发现的搜救船。

“东海救101”轮是中国目前马力最大、救助设备最为齐全的远洋专业救助船

声明说,加上即将起航的“东海救101”,未来将会有4艘搜救船在1.2万平方公里搜索区域内搜寻马航370航班。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中国北京的马航370航班客机失踪,机上载有239人,多数为中国公民。2015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马航370航班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

此后,包括中国在内的多国搜寻努力从未停歇。

搜寻行动目前由澳大利亚主导,澳副总理特拉斯表示,中国曾在去年11月向澳大利亚提出派遣这艘船加入搜寻。

大约一周前,其中一艘搜救船在澳大利亚西部以外的海域丢失声呐探测器,因为声呐探测仪当时在海底撞到了泥质火山。

根据卫星通讯数据,该架客机被认为是在印度洋坠落,但至目前为止只有一块残骸被发现于遥远的法国留尼汪岛(Reunion)。

另有一些疑似客机残骸也曾在几个海岸被发现,但最终都证实并非来自该失联客机。

另外三艘搜救船已经在覆盖12万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海床进行搜索,而官员曾表示,如果没有发现,搜寻行动将会停止。

特拉斯指出,“东海救101”船加入之后,中国为搜索行动所支出的费用将达到1400万美元。

按计划,对MH370的搜索行动将进行到今年6月,目前没有计划会将搜索时间延长。

“东海救101”轮总长116.95米,型宽16.2米,满载排水量6513.13吨,最大马力达到14000千瓦。“东海救101”轮是国内自行设计、救助船舶中尺度最大、功率最大、航速最快、抗风能力最强、装备最先进、救助功能最齐全的海洋专业救助船。该船是我国东部海区的救助旗舰,承担东部海区海上救助工作。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Neighbors/2016_01_31_349885.shtml

来源:新华网 | 责任编辑:梁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