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查涉挪用公款】林吉祥:外国不接受纳吉清白

《东方日报》 2016年01月31日

(马六甲30日讯)行动党国会领袖林吉祥表示,瑞士总检察长宣佈將调查怀疑一马公司涉及挪用高达40亿美元资金的案件,显示外国也无法接受首相纳吉「清白」之说。

他表示,一马公司所涉及的丑闻,至今仍受到美国、瑞士及欧洲等国家的执法机构调查,纳吉也成为我国首位遭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调查的首相,这乃是国耻。

「正当外国执法机构还在调查一马公司之际,总检察长丹斯里阿班迪却宣佈纳吉在SRC国际公司及26亿令吉政治献金案中「无罪」,这样的说法令人难以接受。」

他也说,纳吉及一马公司所涉及的丑闻,已导致大马在最新公佈的贪污印象指数中出现下滑的现象,政府打击贪污已明显失败。

有鑑於此,林吉祥促政府设立皇委会独立上述两宗案件,以恢復人民的信心。

「人民非常关心一马公司的丑闻,因为这关係到人民的利益。但是人民对现有的执法机构已失去信心,因此我呼吁设立皇委会来独立调查这些丑闻,同时传召纳吉及刘特佐前来供证。」

他也希望,人民在第14届大选中给予由行动党、公正党及诚信党组成的希望联盟全力支持,以实现改朝换代,入主布城。

林吉祥今日在甲市郊巴也明光新村出席一场咖啡店论坛时,这么表示。出席者包括行动党甲州主席郑国球、秘书邱培栋、社青团总团长黄家和及诚信党代表祖拉斯等。

另外,邱培栋表示,回顾州政府904毁猪事件及剷平三宝山事件,都是发生在国阵及马华强盛时期,让巫统有机会胡作非为。

因此,他希望全国人民能够团结一致推倒国阵政府,让希望联盟执政,实现更多惠民政策。

稍后,郑国球在陪同林吉祥出席第二场位於武吉南眉举行的咖啡店论坛时,向当地华巫裔村民表示,在多元文化的马来西亚,政府应关注各族群利益。

他说,马来西亚没有种族问题,只是国阵政府频在玩弄种族课题。人民必须改变步伐,不能让种族主义和贪污的行为延续。他也再度强调首相纳吉应引咎辞职,引起在场者拍手欢呼。

林吉祥隨后也分別前往武吉波浪、榴槤洞葛及马接翁武出席另外三场咖啡店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