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攝政理事會 明召見21國陣州議員

《光明日报》 2016-01-31 15:10

(亞羅士打31日)吉打州攝政理事會成員明天下午2時將各別召見國陣吉打21名州議員,包括吉打州務大臣拿督斯里慕克力,以收集他們的意見後,為吉打州大臣人選做最後定奪。

據《星報》報導指出,該理事會將在吉打州達魯阿曼政府大廈各別召見州議員,收集州議員意見及進行評估,為撤換吉州大臣風波尋求解決方案。

該報導說,基於慕克力拒絕辭去大臣一職,導致吉州政局出現僵局,該理事會召見州議員是勢在必行,以確定是否大部份國陣州議員都同意撤換大臣。

本報今早撥電給數名吉州行政議員及國陣州議員求證時,部份議員證實今早已接獲吉打州政府秘書處來電通知,吉打州攝政理事會將於明天下午2時,在州政府大廈召見他們。

“不過,有關通知沒說明召見的議程,一般相信是與撤換大臣風波有關。”

詢及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是否已於昨天召見有關吉州國陣州議員時,部份議員坦言,確實有與首相見面,不過因已接獲封口令,無法透露見面談話的內容。
19

議員簽署撤換大臣

據悉,目前共有19名國陣州議員已簽署了宣誓書(SD),即對慕克力的領導已失去信心,同意撤換大臣。

惟,盛傳部份州議員是在非自願下簽署該宣誓書,令人民疑惑,所以吉打州攝政理事會決定召見他們,聆聽他們的意見及真正的意願。

較早前,巫統哥打士布爹區州議員拿督阿布哈山在一項講座會上聲稱自己在非自願的情況下簽署宣誓書而“差點掉入海”一事,引起各界關注。

吉打州共有36名州議員,505大選成績,國陣共有21名州議員,即巫統占19名州議員,馬華2人,至於反對黨有15名州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