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崩溃的清白•郑喜文

《南洋网》 2016-01-31 12:32

26亿的捐款事件,终于告一段落。

只是,令许多人想到脑筋打结也想不通的关键点,实在太多。

例如,首相纳吉是因为把绝大部分的捐款给退还,所以才清白吗?若是,则是否意味着,这类性质的捐款本身含有犯法的嫌疑?

否则,如果相关捐款是毋用质疑的合法,那为何还要退还呢?

再者,为何在首相饱受外国媒体,甚至党内的公然挑战时,竟然选择缄默,而不公告有关已经把款项给退还的事实?

首相的清白和无罪是铁一般的事实,他应该选择喊告才是,毕竟该风波关系着国家的声誉,岂可仅仅要求对方表明立场,甚至庭外和解般含糊了事?

内阁允许捐献

而最吊诡的是,为何中东王室要捐献如此一笔数目至首相的私人户头呢?

估计没有人认为首相会从中得益,然而说到底,对方却也是看在你是一国之首的身分上而捐献,所以首相的身分是否遭到“被滥用”,甚至“被捐款”,并因此而扛上不白之冤,是我们应该关注的焦点。

尤其令人感到气愤的是,怎么如此一大笔的捐款,会在首相本身并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

突然把几个亿的美元汇入他人户头,很好玩吗?

偏偏,相关捐献号称是“内阁允许”的,然后你又说不知谁人捐献?那内阁允许之前都没有实际数据的吗?

逻辑思维打破

估计是的,否则为何内阁在批准相关捐款之后,还要选择退还呢?太多了啦,用不完,放着不用又很刺眼,所以退还咯?

到底是国人太笨,还是内阁的水平太高?怎么几百页的报告也解释不清?

庆幸的是,反贪会与国人站在同一阵线,以一头雾水去反应那“清白无罪”的结论。

然而,当前任铁腕首相,甚至是副首相、州务大臣级别的人物表示抗议而遭致“下台”的时候,人民到底还可以怎样?

首相这一清白事件,打破了你我既往的逻辑思维,而我们可以做的,就是盲目的说服自己,我们的首相不知怎么的反正一定是一个清白无罪并且高尚内向,差点成为一名会计师的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