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解禁中国得如此好处 美国震怒原因

来源:米尔社区  发帖者:kamper  发帖时间:2016-01-30 18:27

今天本想就克里访华后的“半岛局势”给大家做一下分析,不过昨天曝出新闻,朝鲜又要“放大招”了,如此一来,相关分析只能暂时推后。

至于为何如此,原因亦不复杂。

一直关注我帖子的网友想必还记得,在之前的《发难钓鱼岛,日本图谋不小》一文中,我曾这样说过……“如果朝鲜接下来再干点“大事”,美国除非愿意谈判,否则想走都走不了。”

1月2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美国国务卿克里举行会谈米尔网 www.miercn.com

而从克里此次访华的结果不难发现,中美在朝鲜核问题上的态度依旧分歧严重。所以在我个人看来,朝鲜此时放大招,无疑是在为“半岛的蒸笼”加底火,而这时候最忌讳的,就是把笼屉的盖子揭开。而这,也正是我决定把相关帖子延后的原因所在,对此还望大家能够理解。另外,朝鲜放大招这件事,其实非常耐人寻味。一直关注半岛局势的网友想必都清楚,就在这几天,网上有关“美国准备武力打击朝鲜的消息”开始出现并发酵。

如此一来,问题也就来了。既然美国准备武力打击朝鲜,朝鲜这时候放大招,岂不是在刺激美国,自寻死路?很显然,朝鲜没那么蠢,如若不然,朝鲜政权也不会屹立这么多年。所以我个人的结论是……,朝鲜会行此举明显是因为有“底气”,不怕美国以此为借口开战。那么,朝鲜的底气会是什么呢?这个问题,就留给大家自己思考吧……好了,有关朝鲜要放大招的问题,暂时就说这么多,接下来,咱们马上进入正题。一直关注国际局势的网友想必都清楚,就在不久前,经过中欧俄美四大棋手的努力和斡旋,伊朗终于从经济制裁中脱身而出。转自米尔军情网 http://www.miercn.com

1月6日 朝鲜宣布拥有氢弹

那么,在解禁伊朗这件事上,到底谁占便宜,谁吃亏呢?首先,咱们来说说注定会在此事上占便宜的两位棋手。在我个人看来,这两位棋手不是别人,正是欧盟和咱们中华家。这其中,又以欧盟占便宜最多。至于为何如此,原因亦不复杂。众所周知,欧盟的能源安全一直是个大问题。说得更明确些,那就是欧盟对俄罗斯的能源供应依赖度太大,所以俄欧关系一旦出现恶化,欧盟将有很大可能因为俄罗斯打“能源牌”而陷入被动。而伊朗一旦解禁,欧盟便等于多了一条从中东获取能源补给的渠道。

这个结果虽然不能帮欧盟彻底摆脱对俄罗斯的能源依赖,但却可以大大削弱俄罗斯“能源牌”对欧盟的影响。换言之,一旦伊朗对欧盟恢复能源供应,俄罗斯将来再想对欧盟打“能源牌”,效果必然大打折扣。当然,伊朗解禁对欧盟的好处,可不仅如此。在我个人看来,伊朗解禁对欧盟的积极意义,最起码还有以下两点。第一点;可以让石油的价格进一步走低,这对高度依赖能源进口的欧盟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

第二点;伊朗解禁后,必然要对外进行“大采购”,而因为伊美交恶,部分只有美欧才能制造的商品,伊朗必然要向欧盟求购,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大飞机。所以大家不难发现,在伊核谈判过程中,表现最积极的就是欧盟。

好了,说完欧盟,再来说说咱们中华家。毫无疑问,作为世界最大的能源进口国,伊朗解禁后,能源价格必然继续走低,而低油价对咱们中华家的好处毋庸置疑。当然,咱们中华家帮伊朗解禁,得到的好处远不止这些。在我个人看来,帮伊朗解禁后,咱们中华家得到的最大好处,并非是在油价层面,而是在人民币国际化层面,以及化解美国吸血局这个层面。首先,帮伊朗解禁,对人民币国际化一事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要知道,因为美国的原因,在伊朗被解除制裁后,众多跟伊朗有商贸和金融往来的国家肯定不敢用美国掌控的银行体系进行操作。

伊朗解禁是苦尽甘来还是黄粱一梦

毕竟美国当下的政治信用,是出了名的差,谁也不敢保证利用美国的体系进行操作,不会出幺蛾子。所以对那些要跟伊朗进行商贸和金融往来的国家来说,肯定要找一个不受美国影响的新体系进行操作。说到这,大家想必已能明白其中的门道了吧?没错,放眼当下世界,能彻底摆脱美国影响的货币交易结算体系,只有刚刚诞生不久的人民币跨境交易支付体系。换言之,在伊朗被解禁后,为了躲避被美国打击的风险,用人民币跨境支付体系进行贸易结算无疑将成为那些“心存担忧者”的首选。而这个结果对咱们的人民币国际化一事来说,无疑大大有利。至于化解美国吸血局这个层面,其中的原理亦不复杂。

一直关注我的网友想必还记得,在之前讨论美国吸血局的帖子中,我曾以98年的亚洲金融危机为模型,为大家阐释了美国剪羊毛的三把剪刀。这其中,第一把剪刀乃是通过做空目标国经济等手段,来获取第一阶段利益。第二把剪刀,则是通过美元升值,以及目标国货币飞速贬值,来制造“虹吸效应”,进而将目标国内部的国际资本吸纳到美国。至于最后的第三把剪刀,正是这三把剪刀中最凶狠的,那就是……通过世界银行、IMF等组织出来抄底,到时,不但可以获得目标国大量优质资产,更能利用资本的力量达到干涉目标国内政的目的。

美联储十年来首次加息

而咱们中华家支持伊朗解禁,毫无疑问就是冲着美国第二把剪刀去的。因为解禁后的伊朗,将拥有巨大的投资潜力,所以虽然在美国加息的影响下,部分新兴经济体出现了资本外流,但这些国际资本会不会前往美国,那可就难说了,最起码,新解禁的伊朗,就是一个相当有诱惑力的投资好去处。好了,有关咱们中华家在解禁伊朗过程中获得的好处,暂时就说到这。

最后,咱们再来说说此次伊朗解禁对俄罗斯和美国的影响。说到俄罗斯,许多网友恐怕要问了:“从你前面的分析来看,伊朗解禁对俄罗斯明显没有好处,既然如此,俄罗斯干嘛还会同意对伊朗进行解禁?”那么,事实真是如此吗?其实,针对这个问题,在之前的《离间中俄关系帖子突然增多,其中有何猫腻?》一文中,我已给出了答案。众所周知,俄罗斯想要走出眼下的低油价困局,办法其实非常简单,那就是让其他几个产油大户答应一起搞“减产保价”。

但想要实现这一点,对当下的俄罗斯来说谈何容易?事实上,此番国际油价暴跌,最大的原因大家都清楚,那就是美国打开了自己的油阀,开始对国际原油市场注油。换言之,只要不搞定美国,伊朗解不解禁,从长远来看对国际油价暴跌一事影响并不大,因为美国完全有能力靠着他自己的力量,把石油价格继续往下砸。而且在继续砸低油价的过程中,美国还可以通过控制自身石油的产量,以及对美元的操作,在尽量不伤害自身的情况下,最大限度的打击俄罗斯。不过,随着伊朗被解禁,事情就变得不同了。

因为伊朗解禁后,便等于让此次产油国的惨烈厮杀中,陡然多了一个巨大的变量。如果众多产油国承受不住这个变量,那么这些产油国的最终结局只有两个,第一,崩溃玩完;第二,被逼合作搞减产保价,共渡难关。这其中,美国自然是希望第一种结局,毕竟美国的综合实力在这几个产油大户中最为强大,所以就算俄罗斯,沙特因为低油价崩了,他也不会崩。而一旦俄罗斯,沙特等国崩了,美国便可以加大注油力度,进而从俄罗斯,沙特等国手中抢占到更多的国际能源市场份额。到时,只要再把油价炒起来,美国很快就会依靠能源出口恢复元气。

所以在我个人看来,俄罗斯之所以会支持解禁伊朗,根本就是在“背水一战”、“死中求活”,因为现在的局势已经很明显,这种产油国之间的惨烈厮杀进行的时间越长,俄罗斯流的血就越多,局势就越对俄罗斯不利。既然如此,那么不如让油价一跌到底,快刀斩乱麻直接进行肉搏。要么,直接把沙特,甚至美国放倒;要么,就逼着以沙特为首的欧佩克答应跟俄罗斯一起搞“减产保价”(至于美国,大家就不用寻思了,除非俄罗斯、沙特之中倒下一个,或者全部倒下,否则他是不会做出拉抬油价相关动作的)。看到这,有些网友想必要问了:“既然解禁伊朗对美国如此不利,美国为何还要答应,难道美国是傻缺不成?”在我个人看来,美国自然不是“傻缺”,只不过美国也在“赌”。www.miercn.com 军情第一站

俄罗斯总统普京

就像我前面分析的那样,伊朗被解禁后,国际油价必然要急剧走跌,如此一来,俄罗斯自然是压力山大,如果俄罗斯撑不住先垮了,那么美国就算赌赢了,当然,就算俄罗斯没垮,利用这次油价大跌对俄罗斯经济造成的冲击,让一直对美强硬的普京无法完成连任,亦算达到了美国的目的。其实大家只要仔细观察就不难发现,最近网上有关抹黑普京的信息非常多,而这些信息出现的时间点,恰恰就是伊朗解禁之后。不过很显然,美国在此次跟俄罗斯的“对赌”中,出现了严重的判断失误,那就是……低估了咱们中华家对当下世界的影响力。而美国这一判断失误的直接后果,就是随着伊朗被解禁的日期越来越近,全球股市陡然进入了“熊市”。一直关注我帖子的网友想必都清楚,在去年的《浅析美国在2015年的算计!》等帖子中,我曾说过,美国股市乃是美国此轮吸血局中最大的软肋之一。如果在国际资本没能回流美国之前,美国股市就崩了,那么美国的债务危机很可能再次被引爆,而且其威力和破坏力,绝对要远超2008年那次。(至于具体的分析,因为在《浅析美国在2015年算计》等帖子中已经说得很详细,所以此处就不再赘述了)

  所以,美国后悔了。

而证明这一点的最有力证据,就是在伊朗解禁日期临近时,美国开始再次针对伊朗进行发难,并隐隐透出了要维持对伊朗制裁的苗头。不过就在这时,朝鲜的“氢弹”却是“恰好”爆了,直接就让美国想要反悔“伊核协议”的念头胎死腹中。

至于为何如此,原因非常简单。因为美国如果胆敢在这时破坏“伊核协议”,那么面对朝鲜的核问题,美国将再无威信和发言权可言。如此一来,美国只能“哑巴吃黄连”,眼睁睁看着伊朗完成了解禁。当然,面对这种不利情形,美国亦采取了补救措施,那就是……在伊核协议实施的第二天,就以伊朗导弹计划为借口,对伊朗实施了新的制裁。美国政治信用到底有多差,由此可见一斑。


 

美国总统奥巴马

而美国这么做的目的,在我个人看来无非三个。第一个目的,通过新的制裁,以增加在日后逼迫伊朗就范的筹码。第二个目的,通过威吓,来阻止国际资本前往伊朗进行投资。第三个目的,为日后重新封住伊朗的“对外石油出口”做铺垫,说得更确切些,那就是一旦美国将来决定重新拉抬油价,就会以这个新制裁为切入点制造事端。好了,今天的分析到此结束。说实话,在我个人看来,随着伊朗被解除制裁,美国因为判断失误,已然被逼到了悬崖边上。

而想要改变这种状况,美国必然要逼迫咱们中华家就范。如果做不到这点,那么就算美国能暂时稳住自己的股市,也不可能长远。到时,随着伊朗在2月份正式向国际原油市场注油,全球股市在低油价的冲击下,很可能会再次进入暴跌模式。而如果咱们中华家在那时“顺势利导”,比如再次让人民币“适当贬值”,全球股市可能就真的崩了。

我想,这恐怕也是克里此次访华,以及美国近期针对咱们中华家的相关动作和言论,越来越露骨的原因所在吧!那么,美国的图谋有可能实现吗?说实话,对于相应的结果我无法预知,但有一点,我非常肯定,那就是……在习大大的带领下,那个美好的未来一定会属于咱们中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