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王超群起訴誹謗‧36團體挺蘇祖池陳國光

《星洲网》2016-01-01 17:13

(吉隆坡1日訊)36個團體逾120人今日聚集在雪隆校友會會所,支持被教總主席王超群起訴的森州愛華聯合會主席蘇祖池及雪隆草根護華聯合會主席陳國光;蘇祖池與陳國光也聲稱絕不退卻,公道自在人心。

  • 36個團體逾120人支持被王超群起訴的蘇祖池與陳國光;前排右起為董總前副秘書長陳紋達、廖星南、蘇祖池、彭茂燊、陳國光、雪隆草根護華聯合會秘書蘇子源及理事楊興光。(圖:星洲日報)

36個團體包括21世紀聯誼會、森州愛護華教聯合會、大馬華校生協會、白沙羅新村村委會、首邦市發展華小工委會、八打靈再也北區民主行動黨社青團、大馬道教信徒福利會、大馬關懷感恩協會、大馬世界恢復華夏運動組織、大馬黃帝文化研究會、森州人民黨、武吉免登青運。

蘇祖池與陳國光發表的聯合聲明也力數王超群的種種,包括王超群在力爭華教權益時作出了哪些犧牲、捍衛了華教甚麼使命、與教育部進行了哪些交涉等,要求他舉例以讓華社驗證。

王超群於上週入稟芙蓉高庭起訴蘇祖池與陳國光,除了向法庭申請庭令禁止兩人再對他發佈誹謗文告,也要求兩人必須賠償1千萬令吉給他作為名譽損失賠償,同時在各大報章刊登道歉聲明。

陳國光坦言,接獲律師信肯定擔心,但在維護華教角度,他們沒做錯就不可以怕及輸。

大馬社會愛心基金會主席丹斯里彭茂燊說,大家必須團結起來、不能分裂;他希望沒有黑手操縱王超群,後者應直接向華社給予清楚交代。”

韓江獨中畢業生王耀輝指出,在華小六年級國文課本換為國小課本的事件上,有網民指10月已知道教育部將統一華小及國小課本,所以,作為教總主席的王超群不可能不知道此事。

彭亨愛護華教協會會長廖星南指出,他不反對任何人有政治背景,惟必須區分,尤其是在華教課題絕不能妥協。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