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寿汉:周六特大补选16董事

2015/12/31 东方日报/国内版

记者:叶芯眉

 

(吉隆坡30日讯)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义务秘书邹寿汉透露,即將在週六(2日)召开的董教总教育中心会员特別大会中,將会补选新增的15名个人董事以及递补一名董事,并重新委任外部审计师。

邹寿汉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指出,10月10日由叶新田以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主席名义召开的会员特別大会中,所修改的章程已经获得部长批准。

他说:「10月修改的章程已经获得相关部长批准,接下来就要实行该议案,即增加15名个人董事。」惟他并没有透露「相关部长」为何人。

他称,在1月2日召开的特大中,也將会提出议案,把董事部可委任的董事,从6名减少至4名。

不担心特大会流会

他透露,將会委任Messrs. K W Ong & Partners(AF1210)为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审计师,以审计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账目,委任期限至召开下届会员大会为止,并授权董事部决定该审计师的酬劳。

「我不担心1月2日的特大会流会,这是非营利有限公司,不管职位大小都是每人一票而已。」

根据董教总教育中心章程规定,特大法定人数为10人。而10月10日,叶新田所召开的特大,董教总教育中心的148名会员中共有57名会员出席,已经达到法定人数。

董总风波沸沸扬扬近一年终於沉寂,但所带来的影响也牵连了由董总、教总和独大有限公司共同组织的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令该公司董事部闹双胞。

由於董总领导层已经重选,按照规定,董总前主席叶新田和前署理主席邹寿汉在董教总教育中心的董事职位將被自动撤销。

因此,教总主席兼董教总教育中心副主席王超群在10月5日召开紧急会议,决定由王超群出任董教总教育中心董事部主席,而董总新任主席拿督刘利民则为副主席。(按:12月16日,高庭宣判此紧急会议非法及议决无效)

不过,叶新田依然在10月10日召开特大,并通过了数个议案,包括削减董教总和独大的代表理事从5人减至2人、把个人董事从10人增至25人,以及撤销18(8)条文,即失去委派资格者依然可担任教育中心董事。(按:此特大获得贸消部长批准)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