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里:工作机会不足如何兼职?

《东方网》 2015年12月29日

姑里:工作机会不足如何兼职?东姑拉沙里(中)见证依布拉欣阿里(左2)將捐款置入捐款箱內。(摄影:温雪婷)

(吉隆坡29日讯)巫统元老东姑拉沙里认为,国內工作机会根本不足够,要国人找一份工资足够的工作已有困难,更何况是要国人兼职打两份工。

针对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拿督阿末玛士兰的「兼职论」,他自嘲本身连一份工作都没有。

「一般上,你有一份工作,而你觉得这份收入不够,你会多找一份工作来增加你的收入,但是,我们现在所面对的问题,是工作机会不够。」

他今天出席土著权威组织的埃及马来学生人道基金会推介礼时,针对记者的询问时如是回应。

另一方面,针对內阁將机场快铁涨价一事归咎于前朝政府与特许经营者的不公平合约,拉沙里认为,既然合约已签署,政府就有责任去履行或解决问题,而不是归咎其他人。

他说,全球目前正因为原油价格下滑而面对经济问题,我国身为依赖石油出口的国家固然受到影响,不过,政府必须尽快解决现在所面对的问题。

东姑拉沙里指出,许多身在外国的大马人因为令吉贬值而面对困境,若政府不尽快解决问题,这次的经济困境恐怕比97至98年期间的经济困境更漫长。

此外,询及如何看待土权公开批评G25「离经叛道」一事,他强调,本身保持开明態度,愿意聆听他人的不同意见。

土权主席拿督依布拉欣阿里澄清,他强调的是只有宗教学者能够评论伊斯兰课题。

依布拉欣也说,政府在呼吁人民通过节约来应对生活开支高涨的同时,高官领袖就应该以身作则,而不是飞到国外去度假甚至过著奢华的生活。

姑里:巫伊合作皆因彼此需要对方

此外,东姑拉沙里认为,巫统及伊斯兰党互相需要对方,是促成双方可能合作的主要原因。

他说,巫统之所以向伊党提出合作的建议,可能是因为担心无法在来届大选中贏得非马来人的选票。

至於一心想要落实伊斯兰刑事法的伊党,则需要巫统的支持,以在国会修正伊斯兰法,甚至取得三分之二的多数支持,以修正联邦宪法。

东姑拉沙里今天出席土著权威组织的埃及马来学生人道基金会推介礼后,受媒体询问时这么表示。

他指出,儘管大部分马来人可能为巫统及伊党合作而感到高兴,却可能引起沙巴及砂拉越的不满。

他认为,与伊党合作固然可令巫统贏得更多马来人的支持,但巫统也须关注沙巴及砂拉越。

他说:「他们可能认为,与伊党合作没有捍卫他们的权益,因为在沙巴及砂拉越,伊斯兰不被视为官方宗教。」

不过,询及如何看待巫统及伊党在吉兰丹州內的合作,他却拒绝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