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末扎希:政府无需理会净选盟诉求

尽管净选盟4.0大集会者吸引约10万人出席,但副首相兼内政部长阿末扎希贬低该集会为违法集会,指政府无需理会净选盟诉求。

阿末扎希在今年末季国会,以书面回答行动党泗里街国会议员黃灵彪提问时表示,“净选盟在8月29日和30日集会,获得3万5000人参与。(当局)视认为集会不符合国家法律。”

“因此,政府无需回应净选盟集会的诉求。”

黄灵彪向内政部提问,净选盟集会人数多寡以及政府会否回应净选盟5大诉求。

净选盟于8月29和30日举行跨夜集会,提出五大诉求,包括干净选举、干净政府、拯救经济、异议权利及议会民主。《当今大马》估计有10万人参与。

开28档案查净选盟

另一方面,阿末扎希以书面回答公正党亚罗士打国会议员魏晓隆提问说,警方已开28个档案调查净选盟集会。

不过,他说,警方截至9月17日,开了15个档案,调查916红衫军集会。红衫军集会反制净选盟集会,以示支持首相纳吉为首的国阵政府。

魏晓隆向内政部长提问,迄今有多少人因黄红二集会被逮捕和提控上庭。

尽管如此,阿末扎希拒绝透露谁已被逮捕或提控,并指案件还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