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5:達致更高透明度和問責 “廉政可提昇伊形象”

莫哈末沙立夫指出,政府也應該提倡伊斯蘭行政改革,以及在公共管理機構進行改革,以便部長和公務員之間達致更高水平的廉正、透明度和問責。

他今日發文告指出,一個廉潔的政府有助提昇伊斯蘭的形象,政府與其過度干預穆斯林的私生活,不如給予政黨和宗教社區更多的關注。

“當穆斯林被告知必須與其他文化和傳統保持距離,以免受到非穆斯林所影響時,一個國家的團結將會受到侵蝕。”

莫哈末沙立夫表示,儘管全世界都不分種族和宗教地對發生衝突以及天災的伊斯蘭國家提供大量的援 助,我們的政治領袖和宗教機構刻意視而不見,相反的,伊斯蘭學者和法律專家還說服國內穆斯林相信自己是弱勢族群的訊息,要馬來人強化自己與教令和伊斯蘭教 法,以免受到異教徒的宗教所影響。

捍衛民主權利
“G25傳達中庸聲音”

莫哈末沙立夫表示,民間團體通過和平方式落實社會和政治改革,是一個國家邁向民主的重要部份。 然而,馬來西亞依然缺乏這樣的民主;由於這些爭取種族,宗教,人權和憲法自由的民間組織看法有所不同,遭到一些來自政府或非政府機構強力打壓。這些民間組 織被形容為親西方的自由主義者,甚至被恫言將遭到煽動法令對付。

改革聲浪向執政者施壓

“從先進國家的改革程序來看,無論是執政黨,政府或大企業都不會輕易讓保護公共利益的民間組織 實現變革。然而,這些民間組織激起的改革聲浪,卻能迫使執政者向社會壓力低頭;當選民透過選票要求改革,政黨別無選擇,只能把人民的願望變成競選承諾,並 和民間組織共同合作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他表示,這些民間組織將成為百姓的耳目和聲音,時刻警惕和監督執政者。

他指G25組織的成立,就是為了傳達更多的中庸聲音,捍衛民主權利的憲法。

他認為,國家憲法能否維持法制完整性,將取決於社會、政治和經濟發展。大馬前正副首相敦阿都拉薩和敦依斯邁在45年前推行的新經濟政策和國家原則時,就強調我國作為一個多元文化的國家,不同種族就應該寬容對待和尊重他人的文化和傳統。

他表示,馬來西亞作為一個必須依靠外資作為經濟來源的國家,就必須在社會,經濟和政治發展保持合理的做法,讓前來投資的外國人能對我國的前景保持信心。

投資者信心決定資金流動

他指從過去幾個月的走勢來看,投資者對大馬的信心將決定我國的資金流動。

馬來西亞必須避免步上極端穆斯林國家的後塵,散播更多讓人難以忍受的言論,迫使有才幹的公民奔投其它能提供更好工作環境的國家,造成大量人才流失。而技能和資本的遷移,也是導致多個穆斯林國家陷入貧困和經濟停滯的最大主因。

“我們歷任領袖很早已經警示,一旦國家陷入經濟危機,將對國家的團結、和平和穩定性造成嚴重的影響,應該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

他表示,慶幸的是,政府意識到這樣的危機,先後推出各種轉型計劃,確保我國邁向經濟和社會穩定的道路上。從目前的結果來看,情況是令人非常鼓舞的。不過,希望這些良好的轉變不會因為種族和宗教引發的政治問題而中斷。

他表示從首相最近發佈的聲明來看,他意識到治理國家的現實政策。因此,類似G25民間社團組織的角色,將協助首相和部長們讓馬來西亞成為穆斯林世界的模範。

(星洲日報)

– See more at: http://news.sinchew.com.my/node/459256?tid=1#sthash.bIlDB8yv.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