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新田:拒单元化教育 枪口一致加强华教抗争

《赤道论坛》2015年12月28日星期一

2015/12/28 南洋商报/柔佛版

 陈美云(右四)代表移交在现场筹得的款项于叶新田(左四),坐起为李儒森、筹委会财政茹真生;右起为廖星南、刘水钦和黄诗文。

(居銮27日讯〉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会主席叶新田指出,基于当局正在推动各种不利于华教发展的政策与措施,以达致《2013-2025年教育大蓝图》单元化教育最终目标,他呼吁该会全体成员,枪口一致对准当局所实施的各种不合理政策,加强对华教抗争运动的宣教与组织工作。

他说,成员们必须要加强认识与落实该会中委会在今年11月15日,通过的“三项共识与五项当前任务”,并以此作为当前奋斗的目标和工作方针。

叶新田是于今午出席由该会主催,南马区维护华教联委会联办的“维护华教”华教课题汇报会,发表演说时,这么表示。

他也在会上呼吁出席者举手以支持和通过上述共识和当前任务,获得全场出席者热烈响应。

通过民主解决内部异议

“希望成员贯彻落实上述共识与任务,在工作中如有分歧和不同意见,应通过民主集中与内部协商解决,不要动辄在网上发泄和叫骂,导致问题复杂化,使队伍涣散。”

盼更多人加入维护华教联合会

叶新田表示,2015年以来,该会在关丹、柔州的峇株巴辖、居銮、古来和吉隆坡天后宫举办了一系列的抗争大会,揭露董总“夺权派”的诡计,也提商人民的觉悟,华教抗争之火正在迅猛燃烧。

他呼吁更多人加入该会,共同捍卫母语教育。

出席此汇报会的人士有该会和来自南马14个维华区联委会的成员,包括马来西亚维护华教联合副主席刘水钦、顾问李侯森、副宣教主任黄诗文、中委陈美云、中文书廖星南、马来西亚爱心基金会主席丹斯里拿督彭茂燊等人。

汇报会也为叶新田与邹寿汉进行法律基金筹款,共筹得1万令吉。

陈美云吁女性参与华教工作

大会主席陈美云指出,南马区目前已有14个维华区联委会成立,会员人数虽不多,但只要组织活跃,就能够一直存在。

她说,该会的成员大部分都上了年纪,但她要求大家能勇敢面对严峻的挑战捍卫华教。

她透露,该会的男性成员人数占很大比例,她希望有更多女性站出来,参与该组织,协助推动华教工作。

(e-南洋)